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系玉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玉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剛剛經過令人恐懼的黑暗,才知道它是最可怕的。剛經過那場令人膽顫的汶川大地震之後。4月14日早晨,青海玉樹同胞又遭遇了一場可怕的地震,整個城市都死氣沉沉,讓人感到生命是最珍貴的,也是最脆弱的。

  大街小巷裡,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討論。不時有遠方的朋友打來電話問候平安。還有很多人焦急的等待着,這一晚,註定無眠。

  僅僅幾秒鐘,玉樹就變得一片狼藉,房屋倒塌,只剩下幾根孤柱。水泥、鋼筋滿地都是,人們驚慌的逃跑,有人順利的逃過了,有人卻陷入了永久的黑暗之中。玉樹被震倒了,可是人們的心永遠不會倒,因為人們用愛心建造了一個堅不可摧的圍牆。

  是他——胡錦濤書記。在玉樹發生地震后,他在第一時間來到現場安慰群眾,探望傷員。並親自在學校的黑板上寫着:“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也會有的。”

  是他——黃福榮,他剛逃過7。1級大地震,又返回他工作的地方去救人,拯救了幾個小生命后,不幸被水泥板壓倒在地,犧牲了。

  是他們——無私的救援官兵,是他們用那雙平凡而神聖的雙手,把正在與死神搏鬥的人拉了上來。雖然,他們的雙手磨破了,但還是阻止不了他們救人要緊的信念。

  是他們——來自四面八方的好心人,是他們在關鍵時刻伸出一雙雙溫暖的雙手,讓玉樹人民充滿信心,變得更加堅強。

  玉樹不要再哭了,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擦乾眼淚努力向前,我們是堅強的中國人。讓我們手拉着手,心連着心一起重建我們溫馨的家園。青海不哭,玉樹加油,相信明天會跟好,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向前、向前、再向前。一步一步的接近你們心中的美好家園。

  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第二中學六年級:楊丹

您正在瀏覽: 情系玉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