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真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空因為有了星光才燦爛動人,人生因為有了關懷才變得美好,關懷是一句問候,一個笑容,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事。

  奶奶家住在我家隔壁樓棟。每次奶奶做了好吃的媽媽就讓我去拿。我十分樂意效勞,因為這樣就可以在奶奶家看一會動畫片。

  有一次,奶奶打電話來,讓我拿東西去。我趕緊穿上外套,飛奔到奶奶家。看了兩集動畫片,媽媽催促我趕快回家寫作業。沒辦法了,我十分不情願地拿起東西回家。剛開始的時候還不覺得重,等我下了樓再上我家的樓就感覺手背勒得像斷了一樣。這麼沉!一氣之下吧袋子摔在地上,裡面的飯盒“咣當”一聲。這時候,在我身後有人說:“小雨,怎麼拿這麼多東西啊!”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樓上的張奶奶。想起剛才摔袋子的情景,覺得不好意思起來,忙說:“沒什麼,剛從奶奶家拿東西,太沉了掉在地上。”張奶奶伸手幫我把袋子撿了起來,說:“我幫你拿吧!”我忙說“不用了,還是我自己拿吧。”“別逞強了,我提都很重,你這麼小拿不了這麼多東西的。”說著,張奶奶提着袋子上樓了。張奶奶吃力地蹬着台階,還不時地將袋子從左手換到右手,又從右手換到左手。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我對張奶奶說:“真是謝謝您了。”張奶奶氣喘吁吁地說:“別客氣,你爸爸還幫我背過大米呢,咱們這叫尊老愛幼!”說著,用手摸摸我的頭。這時我看到張奶奶的手被勒出了兩道深深的紫印,頭上的汗水也淌了下來。

  看着張奶奶上樓的背影,心中馬上感到了溫暖,是呀!人們常說: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幫助別人是快樂的,被別人幫助是幸福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這個大家庭就會成為美好的人間。

  四年級:小雨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