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真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真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滴鮮紅的紅細胞流入母親的體內,看着母親那蒼白的臉稍見血色,聽着母親漸漸恢復了平靜的呼吸聲,我懸着的心暫時又歸位了……

  母親睡著了,再看那鮮紅的血袋,我的眼睛濕潤了……仔細又仔細的看那血袋:性。然而,茫茫人海,我又到哪裡去找呢?捧着着鮮紅的血袋,我彷彿能聽到他那健康的砰砰心跳聲……

  謝謝你,是你延長了我母親的生命……我一遍一遍地在心裡傾訴我的謝意……

  我也要去獻血,我一定要去!我說服母親我要去獻血。母親答應我等她出院就讓我去,我也只能用我些許的鮮血來回報這份人間真情;用我些許的鮮血來挽救那些危難中我希望也是辛勞了一生的也是母親的人……

  可是可是,再多的鮮血和再昂貴的藥物也沒能留住母親,終於有一天,母親還是離我而去了……

  我的天塌了……但我依然感激那獻血而延長母親生命的人——鄭宇。母親走了,我獻血的願望和喪母之痛同時揪繞着我……

  在母親離家半個月的時候,我堅決去鮮血了,順便領會母親用血的抵押金(因為哥哥連續獻血三個年頭了,親人用血是免費的。親人眼裡無偉人,從來沒感到哥哥的偉大,說不定也正有人和我擁有同樣的心態強烈地想着和感謝着我哥哥)。

  當我恍恍惚惚蒼白着臉(我還一點也沒從悲痛中醒來)來到血站,問在哪屋獻血時,一個醫生大姐指點了我。

  走進去,填寫有關表格,就在要檢查身體時,細心的醫生髮現我是如此的虛弱,如此的蒼白,就關切地問:你能行嗎?怎麼了?我說:沒事,就是想獻血!可我的淚流了出來。醫生出去了,一小會兒的工夫,進來了一個年老的女醫生,輕輕地端給我一杯滾燙的熱奶:“孩子,你的狀態不適合獻血,想說點什麼嗎?”

  我含淚說了我的理由,老醫生眼圈紅了:“孩子,先回去吧!你現在太虛弱了,等恢復好了再來,好吧!以後身體好了,可以每年獻一次!去吧,回去吧!”

  我再三堅持,還是被老醫生輕輕地推送出來:“回去吧,你現在的狀態,血的質量也不會好,等不虛弱了,再來,噢!”

  我無助地出來了,剛好又遇到了給我指路的醫生大姐,匆忙中,她又一次駐足:“這麼快,完事了?”我無聲地搖搖頭。大姐再問:“怎麼了?你蒼白得很,體力不支呢!”

  我含淚扼要地說明了被拒絕的原因,醫生大姐流淚了,把我送到血站的大門口,並幫我叫了出租車:“回去吧,有你獻血的日子!調養好自己,回報九泉下的母親,回報天下好心人!”

  被拒絕的同時,我又一次嘗到了人間的真情……

  都說現在是物慾橫流的年代,可我深切地體會着:人間依然有真情…………

  我祈禱:好人一生平安……

  我祈禱:人間真情永駐……

  六年級:寒霜 梁詩欣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