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臘梅花會在刺骨的寒風裡,在寒冷的暴雪中飄出一股清香,這些白色或紅色的小花傲立於寒風中,似乎並沒有將風雪放在眼裡。

  臘梅花開於早春,別的花還沒開,它們已經盛開着,花朵是那樣純潔,也許只有冰清玉潔這個詞才配的上它吧!這讓人想起了墨梅這首詩,“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它的清香使人難忘,在很遠就能聞到,它即使凋落,香氣也依然存在。“零落塵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果然一點都不錯。被譽為“東風第一枝”的梅花是不畏風雪的,他在狂風暴雪中開的極其旺盛,生命力非常旺盛。可以想象一下:在北風呼呼作響,行人行走困難時,當雪花冰珠夾雜着打在臉上生疼時,傲骨的梅花卻在與風雪作鬥爭。這是多麼壯觀的景象啊!然而在春天,百花齊放時,它卻願意收起自己冰清玉潔的美麗花朵,甘願襯托別的花朵。這就是臘梅花,在風雪中頑強抗擊,卻在百花齊放時去襯托別的花,這真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啊!

  我們要學習梅花,做個潔身自傲的人,要學習它為別人奉獻,不與其它花爭春的高尚品質。

  四年級:2063872892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