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防災減災

  從我做起 

  災難給人們帶來的損失是巨大的,它直接威脅到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樹立防災減災意識,力爭把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災害有許多種:地震、酸雨、火災、水土流失等。據調查,全國有許多地方發生大地震,如1976年唐山大地震,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均有數十萬人死亡和受傷。 

  其實,有些災害是可以預防的。地震發生前,會有一些預兆。比如馬等牲畜會掙脫韁繩,並瘋狂地往外跑;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蜜蜂會驚飛、逃竄……這些預兆可以讓人們提前知道將要發生地震。如果發現動物有這些反常現象,必須先辨別真假,再向地震局報告,以防在先,及早撤離。 

  發生地震時,還有很多自救的方法:地震了,如果被壓在廢墟底下,就不要盲目亂動,要冷靜,先把手抽出來,慢慢地挪動廢墟,保持呼吸順暢,再想辦法求救。如果在家裡,必須馬上鑽到堅硬並且沒有倒塌的小房間中躲避,保護好頭部,以免砸傷。 

  我們哈密常發生的災害主要有火災、水土流失等。有些災害都是人類自己亂丟明火、砍伐樹木而造成的不必要的損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做到小心用火,不亂丟煙頭;節約用水,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森林,種植樹木,保護水土;要多用取之不盡的太陽能;多學習一些防震防災方面的知識,樹立防範意識。 

  災難其實並不可怕,只要人們增強防範意識,就能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讓我們行動起來,共同預防災害的發生,使我們的明天更加光明燦爛!

您正在瀏覽: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災減災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