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 標籤:防災減災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nba作文 防震減災作文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

  正則小學五(八)班 項?

  同學們,去年11月15日發生在上海市中心靜安區的那場特大火災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吧?那場火災造成了58人喪生,還有很多人受傷。而事故的原因竟然是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所致。再想到2009年央視新大樓發生的特大火災,同樣也是人為原因造成的。試想,如果我們嚴格按照規章制度操作,多點小心、多點防範意識,可能這兩起火災就能避免發生,那麼多鮮活的生命就不會消失。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防災”。

  同學們,你們又是否還記得2008年發生在四川汶川的5·12特大地震呢?那場震級達到8級的大地震,造成了6萬多條鮮活生命的消失,數十萬人霎那間就無家可歸。當然,地震這種自然災害,我們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有效防範措施,做到在地震中少受傷甚至不受傷,從而把地震的災害減小到最低程度。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減災”。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夠防災減災呢?首先,我們還是要做到低碳環保。因為如果我們做到了環保,氣候也許就不會變暖,資源也許就不會受到污染,森林也許就不會消失……這些年,自然災害之所以頻頻發生,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大氣受到了很大污染,社會在迅速發展的同時對我們生活的環境造成了極大的破壞。如果我們能夠自覺做到低碳環保,某些災難也許就不會發生。

  其次,為了防止在地震、海嘯之類突如其來的災害中受到傷害,我們可以防患於未然。平時在家準備一個小箱子,裡面裝一些食物、水、藥品之類的東西,這樣,當災難來臨時,這些物品也許就能夠救助維持我們的生命。此外,我們在平時生活中也要留意有沒有災難來臨的徵兆。比如當地震快要來臨時,動物們都會預先感覺到,會顯得十分惶恐,十分不安寧,甚至集體搬家。再比如海嘯快來時,海水會出現大面積後退,緊接着海水中會出現大量氣泡,各種大大小小的魚會紛紛跳出海面落到海灘上。總之,當我們發現身邊有這種災難即將發生的跡象時,要趕緊通知大人,及時做好各種防範準備工作。

  我相信,大家只要能夠做到這一切,災難即便發生,我們也能將災害降低到最小程度。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時刻記住:防災減災,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災減災  你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