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生殘志堅的張海迪》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殘志堅的張海迪》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讀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叫做《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故事主要講述了張海迪在高位截癱的情況下仍認真讀書,養成了手不釋卷的習慣。

  張海迪在五歲時患上了脊髓血管瘤,最後高位截癱。看着小夥伴們都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地去上學,海迪的心靈受到了巨大的傷害。爸爸給海迪買來書,本子和鉛筆,開始教她讀書認字;媽媽給她講保爾的故事。在父母的鼓勵下,海迪決心站起來,做一個生活的強者。1970年,張海迪的父母被下放到山東農村,她和妹妹也跟着去了。在下放的農村,張海迪買來醫書,並自修醫學,先後自學了十幾種醫學名著。同時還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群眾無償地治療。

  雖然張海迪的身體有殘疾,但她卻有一顆健康的心靈和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我們要向張海迪學習,當學習上遇到困難都要想辦法克服,並且認真學習,掌握豐富的知識,長大建設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生殘志堅的張海迪》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殘志堅的張海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