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書上看了張海迪阿姨的感人事迹后,深受感動。 

  張海迪阿姨很不幸,在她5歲時,突然患了脊髓病,導致她胸部以下全部癱瘓,因為患了脊髓病,所以她不能上學。她14歲時,就和父母到關東去了,在關東,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無償的為鄉親們治病。她雖然不能上學,但她很堅強,在家自學了小、中學的全部課程之後,有攻讀了大學和研究生碩士的課程。 

  在殘酷事實面前,她沒有被擊倒,也沒有失去對生活的自信,而是勇敢的面對。1989年,她開始了文學創作,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文小說,編著了《輪椅上的夢》、《絕頂》等小說。等她把譯稿交給出版社的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感動的流下了熱淚,並熱情的為她寫下了《路,在一個癱瘓的姑娘腳下延伸》。 

  雖然,她是個殘疾人,但她還是儘力幫助周圍的青年,鼓勵他們熱愛生活,珍惜青春,為祖國的興旺發達獻出他們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