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慘志堅的霍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慘志堅的霍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霍金是誰? 現在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霍金吧!霍金是一個謙虛,樂於接受別人的觀點的人。他對科學的探索永無止境。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着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他在輪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會動,演講和答問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實現。然而他撰寫的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在全世界擁有無數的讀者。他被人稱為“宇宙只王”。1963年,21歲的霍金在劍橋大學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盧伽雷氏症。1985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氣管手術,疾病已使他的身體徹底變形,頭只能朝右邊傾斜,肩膀也使左低右高,雙手緊緊並在當中,握着手掌大小的擬聲器鍵盤,兩隻腳則朝內扭曲這。嘴已經歪成S型。雖然,他的身體沒有離開過輪椅,但是,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上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他在大腦中想象着論證着。計算着。他思考着宇宙從什麼時候開始,時間有沒有盡頭。他發現了黑洞的蒸發性,推論出黑洞的大爆炸……他還 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學的宇宙模型。他被選為嘴年輕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員,成為了只有想牛頓這樣大的科學家才能躋身的盧卡遜數學講座的教授。 

  在人生旅途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好象是渴望在天空中翱翔的鳥兒,堅定的信念就是我們飛翔的翅膀,所以我們應當像霍金一樣,像保爾一樣,像張海迪一樣,擁有剛強不屈的翅膀,堅持不懈地飛向自己的人生理想!讓自己人生的美麗和魅力盡情展現!

您正在瀏覽: 身慘志堅的霍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慘志堅的霍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