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柞樹林”軍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柞樹林”軍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剛放暑假,我們四(2)中隊的全體少先隊員在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乘車到市區參觀“柞樹林”軍營。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隊日活動,因為這裡是蘇寧生前工作、戰鬥過的地方。

  我們走進軍營,雖然還沒看清廬山的真面目,但已在此山中了。一排排整齊的營房,被濃密的柞樹林遮掩着,我想:這也許是這座軍營得名的原因吧!走在寬闊、平坦的訓練場上,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

  我們安營紮寨,休息了一會兒,就去參觀解放軍叔叔的營房了。走進去一看:被子疊得整整齊齊,方方正正,的確像豆腐塊似的。雪白的床單上印着“柞樹林”軍營,牆上掛着軍帽和皮帶。看到眼前的一切,一股崇高的敬意油然而生。我不禁讚歎道:“解放軍叔叔可真了不起,做什麼事都那麼帶勁兒……”

  從營房出來,我們隨同解放軍叔叔一起去後院參觀蘇寧紀念館,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我邊走邊想:要是自己現在也是一名軍人,該多好啊……不知不覺地,我們就走進了蘇寧紀念館。一進門的大廳里展出的是蘇寧生前事迹的大幅圖片介紹;展廳的東北角陳列着蘇寧生前戴過的舊軍帽,縫着補丁的襪子,破得不能再穿的軍裝。這些遺物,雖然舊了,但很乾凈、整潔;展廳的西北角的櫥櫃里擺放着幾根小蠟頭和數枚金光閃閃的功勳章,可見蘇寧的青春是平凡而偉大的,他是軍人的驕傲和自豪。隨後,我們又來到了蘇寧的犧牲地,望着蘇寧的塑像,我的心裡一陣陣酸楚,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的腦海彷彿閃現出蘇寧救戰友的那一瞬間,我覺得眼前蘇寧的形象更高大了……

  回到了駐地,我們和蘇寧團的解放軍叔叔同台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平時少言寡語的我,今天也來了興緻,演唱了歌曲:《小白楊》。還沒等我唱完,台下便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使整個寧靜的軍營變得沸騰起來……

  當我們玩兒得正興的時候,太陽已經偏西。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柞樹林軍營”。車漸漸地遠去了,我還不時地回頭望望。我想:等將來有一天,我也走進“柞樹林軍營”成為一名軍人,保家衛國,那該多好啊!

  點評:本文按照空間順序,有詳略講述了小作者在參觀柞樹林軍營時的所見、所思、所感,表達了小作者對軍營生活的留戀、嚮往之情。文中對小作者思緒變化的描寫十分真切、感人。當參觀解放軍叔叔的軍營時,目睹營房中的一切,“一股崇高的敬意油然而生。”;當看到蘇寧生前的遺物時,“心中感到一陣陣酸楚。”;在聯歡晚會上,“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激起了我對軍營的熱愛。並希望將來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一名軍人,體驗軍營生活的苦與樂,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參觀“柞樹林”軍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柞樹林”軍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