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頤和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頤和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天凈如洗,我在北京參觀了嚮往已久的頤和園。 

  一來到頤和園大門,只見華麗的屋檐下有一塊牌匾,上面寫三個剛勁的古文字“頤和園”。進入園內閣首先看到的是“仁壽殿”。聽說這是乾隆時名為“勤政殿”,光緒時改為“仁壽殿”,是慈禧和光緒朝會大臣的場所。這裡極為高雅別緻。“仁壽殿”前有一條龍和一隻鳳。聽導遊說,這條龍代表當時的皇帝,那隻鳳代表當時慈禧太后。這兩個雕像都是乾隆死後,皇后立位后慈禧太后叫宮中大臣雕刻成的。皇帝死後埋葬埋葬在土裡的,所以這條龍穿着破衣服,像個乞丐。皇帝死後,慈禧地位最高,衣服的料也是最好的,所以那隻鳳穿高雅裝。這真是個離奇的事啊! 

  離開“仁壽殿”,我們不久便到了長廊。這裡珍藏着許多精美的圖畫,據說有一萬四千多幅,又名“畫廊”。 

  我站在長廊旁邊,放眼望去,看見了十七孔橋橫跨在南湖島與龍王廟之間。它是頤和園中著名的景點之一。橋長 150米,像天空中七彩的長虹飛架在碧波萬頃的昆明湖上,又像是一條蛟龍浮遊在湖面上。這令我讚嘆不已。導遊介紹,昆明湖面積約佔頤和園的四分之三,可大了。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碧波蕩漾,在藍天和白雲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絢麗多姿。接着我們又被帶到了玉帶橋。它真的好美啊!瞧它玲瓏多姿,造型優美,平穩地架在西堤上。 

  遠看猶如白練鑲嵌在長堤綠水之中。站在橋中央往下矗? 

  一條條紅艷艷的鯉魚在清澈的水裡游過,使遊人們流連忘返。我們還參觀了頤和園的聽鸝館、排雲殿、敗家石、樂壽堂等等古建築物。 

  觀看了頤和園,使我大開眼界,也增長了不少知識。 

  我帶着很大的收穫離開了富麗堂皇的頤和園。

您正在瀏覽: 參觀頤和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