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九歲,但我與書結緣卻已近十年了。因為我還在媽媽肚子里時,就已經養成了“每日聽故事”的好習慣。每當我在媽媽的肚裡不安份時,媽媽就打開錄音機,讓我聽故事。“真奇怪,一聽起故事來小傢伙就變得老實多了”,直到現在,媽媽還經常這樣說。

   我出生以後,媽媽又為我買了《幼兒故事》、《幼兒睡前故事》等書籍,聽媽媽讀或講故事成了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光,睡前必修課,還是媽媽對付我哭鬧的最大法寶。

   上學了,我有了新武器——學拼音識漢字,於是媽媽給我買了兒童拼音版的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以及《小故事,大道理》、《成語故事》等等書籍。雖然一開始,我自己讀書還比較費勁而且慢,但故事裡那優美的情節卻深深吸引着我堅持、堅持再堅持,直到後來能非常熟練的且順暢的讀了。只要一有空閑時間,我就會一頭扎到書堆里,兩耳不聞窗外事,享受屬於我自己的時光,有時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記得有一次,到了吃飯時間,媽媽叫正在房間里看書的我吃飯,叫了幾聲都不見回應,來到卧室一看,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好心眼巨人》呢。哭笑不得的媽媽點着我的頭說:“你快成小書獃子了,我看你早晚得餓成小豆芽菜。”媽媽的話逗得我哈哈大笑。

   今年暑假,剛剛三年級畢業的我因成績不錯又得到媽媽送的“厚禮”——《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小子---童年故事》、《世界冠軍丹尼》、《昆蟲記》等。我如獲至寶,馬上投入了緊張的戰鬥——如饑似渴的看起來。當然,隨着閱讀理解能力的提高,我也不忘了及時寫下我的讀書心得。如“好心眼巨人”讀後感、“魯濱孫飄流記”讀後感等。

   現在,讀書已成了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句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對此深有感觸。因為通過讀書我不僅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更主要的是通過讀書,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而且我的作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