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給予我博大的力量;書,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酷愛讀書。有一次,我早上起來給書包里裝了一本《365夜》,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書,差點摔倒了。回到家都該吃飯了,我還愛不釋手的捧着書呢!媽媽叫了我好幾遍,讓我去吃飯,我愣是沒聽見,媽媽無可奈何,只好把飯菜熱了又熱。

  靜靜的夜晚,我最愛坐在床上看書,媽媽總是再三叮嚀我:“瑩瑩,別坐在床上看書,這樣對眼睛不好。”我含含糊糊地答應着,可我的眼睛就是沒辦法離開書本上那些精彩有趣的內容。媽媽看見我還不放下書本睡覺,生氣的二話不說,關掉了我房間的燈。可我還是不肯就此罷休,立刻跳下床,打開開關,又專心致志地看起書來。媽媽看見我這樣,無奈地走到我床邊坐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瑩瑩,媽媽知道你愛看書,愛看書當然是好事啊,可你的眼睛本來就不好,還坐在床上看書,這樣,眼睛近視的度數會越來越高的。”我央求着媽媽:“讓我把這一篇看完嘛。”“不行!”媽媽斬釘截鐵地說。“嗯,媽媽,求求你了,讓我把這篇文章看完嘛,我保證,看完這篇文章就睡。”我使勁的地晃着媽媽的手撒着嬌。最後媽媽被我纏得實在沒辦法,只好對我說:“好了好了,胳膊都要被你搖散架了,這樣吧,你躺下,我給你把這篇文章讀完。”我躺在被窩裡偷偷地笑了,雙手還伸出了勝利的“v”。

  每次我和媽媽去書店,總是會挑選幾本心愛的書籍閱讀,看得我都入迷了。不知看了多久,只覺得時間過的好快,我的身心沉浸在了知識的海洋中。媽媽等得不耐煩了,拉拉我的衣服說:“瑩瑩,該走了。”“媽媽,等會,我把這個故事讀完。”“不,現在就走。”我不高興了,一副要發脾氣的樣子,媽媽怕我影響到書店裡其他的讀者,只好把我喜愛的書籍買了回去。

  英國着名戲劇家莎士比亞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是啊,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大家一定要好好讀書,把書籍當做我們最好的朋友,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讓我們成長道路上的陽光背囊中再添加一樣豐富多彩的東西,那就是——書,讓書籍伴隨我們成長吧!

  銅川市大同路小學(現搬至銅川市第三中學)四年級:秦鈺瑩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