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我面對表揚的時候馬靖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表揚的時候馬靖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面對表揚的時候

  馬靖壹

  “第一名,馬靖壹。”老師將獎狀遞給我。這是三年級上學期期末成績的報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竟然得了第一名!當我拿到獎狀,看着同學們羨慕的目光時,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回到家裡,媽媽問:“靖壹,考了第幾名?”“第一名。”我神氣十足地答道。“噢,真棒!”媽媽高興地說,並給我了獎勵,我十分驕傲。

  下個學期開始了,我十分不認真,同學請教問題也用居高臨下的口氣回答。慢慢地,同學疏遠了我,對我敬而遠之。

  期中考試馬上就要開始了,雙休日時,我很少複習功課,而別的同學卻努力學習,拚命複習,爭取期中考試超過我。

  期中考試開始了,語文、數學、英語我都順利通過了。開始考科學時,一道簡答題難倒了我。這道題的答案本來應該在老師發的複習題里,可是,我沒有複習,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找到這道題的答案。於是我去做下一題,可是剛做了一半老師就開始收卷了。

  發下試卷以後,老師報成績了:“第一名:陳炳如。第二名:崔心怡……第六名:馬靖壹。”

  聽到自己的成績后,我十分懊悔:如果自己認真複習的話,找到那個題的答案,再抄上,名次完全可以提升。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我為自己的驕傲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回到家后,媽媽對我說:“孩子,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孩子,以後可一定要謙虛啊!”我點了點頭。

  從此,我上課認真聽講,課下認真複習,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時,我回想起這件事,不禁感慨萬千。是啊,俗話說:滿報損,謙受益。待人處事多一份謙虛,將會使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光彩有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表揚的時候馬靖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表揚的時候馬靖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