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鯨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鯨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頭可愛的藍鯨,我和我們的同伴雖然看似魚,但不屬於魚類,屬於哺乳動物,屬於胎生動物,幼鯨靠吃母鯨的奶長大的。我的舌頭非常大,可以站上60多個人,我一張嘴就能吃到兩千克多,很厲害吧!

  我們的祖先跟牛羊差不多,也生活在陸地上面。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祖先生活在靠近路地的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藍鯨是鬚鯨科目的其中一個物種,這個科的成員還包括大翅鯨、座頭鯨、塞鯨、布氏鯨與小鬚鯨。鬚鯨科被認為早在漸新世中期就和鬚鯨亞目的其他科分離。但是對於鬚鯨科的成員何時彼此分離演化還是未知的。我們藍鯨通常被歸類在鬚鯨屬的其中之一,雖然有學者將它歸類在另一個單型屬——藍鯨屬中,但是這種分類方法並沒有被其他學者接受。

  我們也要睡覺,睡覺時總是機頭圍成一圈,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只要有什麼動靜,就立刻會散開。

  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頂上,呼氣的時候浮出海面,從鼻孔噴出來的氣形成一股水柱,我們噴出的水柱最高達10~15米。如果你看到鯨噴出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那就是我們鬚鯨;如果噴出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那就是齒鯨。有些人根據水柱的形狀,就可以判斷我們的種類和大小。

  別看我體積笨重,我可渾身都是寶呢!脂肪可制肥皂;骨可提煉膠水;肉營養豐富等等。正因為這個原因人類就大量捕殺我們,我們家族正面臨著滅絕的危機,常常遭到人類為了一些利益,不惜一切代價肆意捕殺,現在國家已經全面禁捕,請人類救救我們吧!

  六年級:林老總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