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和大家玩猜謎語的遊戲。題目是?似魚不是魚,終生海里居,比大象大得多。大家來猜一猜是什麼動物?對了,就是鯨。我就是一頭小鯨,終生居住在大海,我的一家人都是鯨。

  其實,我們的祖先跟牛羊一樣,是哺育動物,而且,我們並不是魚,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後來,因為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上。又過了很久很久,我們的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了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體成了魚的樣子,適應了在海洋中生活。

  我的家族是鬚鯨,我們主要吃小魚和小蝦?還有一種鯨叫齒鯨,它們主要吃大魚和海獸。

  我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這也說明我們不是魚類。我們的鼻孔長在腦袋上,呼吸的時候浮出水面,把水從鼻孔中噴出來?等肺中吸足了氣,再潛入水中。我們鬚鯨噴出來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齒鯨噴出來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

  我們鯨也要睡覺,睡覺時,總是好幾頭聚在一起,頭朝裡邊,尾巴朝外邊,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我們鯨是胎生的,幼鯨吃母鯨的奶長大。我剛生下來就有十多米長,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後,我就長成大鯨了。我們的壽命很長,一般能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九小五年級:歐芊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