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變身的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變身的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隻鷹,它十分不想當一隻鷹。它看見獅子捕獵,想:獅子的獵物那麼大,它又有那麼好的爪子和牙齒,幾下就填飽肚子;不像我抓的鳥才那麼丁點肉,要抓很多很多鳥才能勉強填飽肚子,還要費我那麼多功夫。唉!真不想當鷹! 

  這時,一個神仙經過這裡,用“讀心術”讀出了鷹的心事,就把變身術的方法交給了鷹。鷹一聽,興奮不已,開始了苦練“變身術”之旅。 

  鷹經過一番苦練,終於學會變身術,它高興得在天空直盤旋。它降到地上,用變身術將自己變成了矚目的萬獸之王:獅子。 

  可是不久后,它又不滿意萬獸之王這個身份了:它原本是鷹,看見鳥就想抓,不管經歷多少次,它還是改不了這種習慣;有幾次它還想回自己原來的巢穴,於是幾次都摔得差點送了命。 

  它就想:當匹馬也不錯,變成馬可以借跑步來消除思念之情,草原也很少鳥會引我注意。於是鷹又將自己變成了一匹馬。 

  但萬萬沒想到的事發生了:在去草原的路上遇到了一隻金錢豹!毫無疑問,以金錢豹的兇狠和它的長跑神速,鷹變成的馬被抓得奄奄一息。幸好它及時變成燕子飛走了。 

  它變燕子是有考慮過的:變成燕子能飛,胃口不用費那麼多功夫,加上燕子是益鳥,人類不會傷害燕子。於是,它在一瞬間成了燕子。 

  燕子也有倒霉的時候:一個小孩正在拿彈弓瞄準射一隻烏鴉時,不小心射偏了。於是子彈正好打在燕子身上。鷹變成的燕子摔在矮牆上。 

  最後,鷹還是變回了原來的自己。現在它不苦惱了,因為它知道了自己的優點了:它能捉鳥,能避開獅子、老虎的攻擊,還能躲開子彈的攻擊。它終於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會變身的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變身的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