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面對你的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你的微笑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天下學路過的是市場一隅一個修自行車的攤子。無論颳風下雨,盛夏寒冬,都能看到一對年輕夫妻忙碌的身影。他們笑呵呵的面對每個顧客,特別是那小伙兒,就是偶有爭執時也一幅笑吟吟的模樣,實在叫人過目難忘。上班時見到一位年輕的母親抱個嬰孩站在路邊太陽下,那還不辨世事的稚童甜甜地朝你一笑,就讓人有一種抱他親近他的衝動,好可愛的孩子啊!

  微笑看世界!在幼童的眼裡,每個人都慈善如母,他感受到的世界是安全、甜蜜、自由、幸福,他用微笑表達出他所感覺到的全部,於是會得到更多的友愛、關心、撫助。生活的艱辛不能摭擋住勞動的快樂和收穫。不管是修自行車還是補鞋子的,在這些勞動者的眼裡,顧客就是自己的錢包,讓顧客滿意就能從錢包里掏足自己的所需,有什麼不高興的呢。反而到是輕易得到的工作、工作不用出力就能混過去的那類人常常無病呻吟,感到空虛,生活在鬱悶之中。其實,只要我們放眼生活的角角落落才會知曉,我們多僥倖,多佔便宜!也許正是我們的付出與我們的收穫不成比例,“上帝”才把更多的苦悶施加過來,好讓我們品嘗。倘若有一天我們真的明白這世界的真諦,明白生活的真諦,能夠積極快樂地面對生活面對工作時,我們就算沒有白活!“笑意寫在臉上,哼一曲鄉間小唱…多少落寞惆悵,都隨晚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過去聽過的這幾句常常溜出嘴邊,多好的意蘊啊!笑意寫在臉上,這是開心的顯現,這是滿足的感受,這是對美好生活的回饋!為什麼不呢?微笑看天天浩蕩,看地地亮堂,看山山清秀,看水水歡唱。看人呢,也必定更加順意舒暢。那些沒什麼根本衝突的怨恨,那些小性子下形成的不快,就能象輕風樣的散去。微笑迎接生活,苦難也會變成珍藏!在艱苦中對性格的磨練,對肌膚的砥礪,對精神的鍛造,今天都是非常珍貴的難忘。誰能說,苦難不是一面鏡子,艱苦不是一生難得的經歷?現在的孩子們,他們缺少的不正是這些東西么!微笑對待生活,生活也會給你很多快樂。你的微笑,給了世界一些祥和,你自己也多享受一些祥和;你的微笑,給了別人多少舒暢,你自己也會加倍地得到這此舒暢;你的微笑讓困難變小,讓友愛放大。微笑着走過,身後留下歡樂的歌聲一串串……正像有人說的“樂也一生,悲也一生”樣,我們面對世界的態度決定着我們的所得。處在凄苦的意識中看生活,看困難,看挫折,看問題,往往沒有出路。要不,為什麼生活越來越好,採用極端的手法逃避生活的人越來越多了呢?我們為什麼不能換一種態度來觀察生活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為什麼不能笑對這一切,並把這些都當成是人生難得的考驗、平淡生活中的奇趣呢?

  微笑面對世界,嚴肅對待生活。生活不是兒戲,容不得作弄,來不得遊戲。要想得到生活給予的快樂,世界給予的美妙,就要有所付出。不勞而獲得來的快樂一定長不了,不牢靠;僥倖得到的幸福沒準頭,太飄渺。相信勞動,相信奉獻,相信友愛,你眼裡的世界一定錯不了!你感受的生活一定更美好!微笑面對世界,戈壁沙漠也會生機盎然,冷漠隔閡會離我們遠去;微笑面對世界,生命征程上我們充滿活力,目光所及,到處陽光明媚、翠柳依依!

  天津市大港區二號院小學四年級:別昕雨

您正在瀏覽: 面對你的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