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成功的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體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次成功的體驗 

  我是獨生子女,家中的掌上明珠,爸爸媽媽對我百依百順百般呵護,拿我當公主一般對待,生活得十分幸福。儘管這樣,可我有時候也會有很多話不敢跟父母說。 

  不過沒有哪一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是一帆風順的,總會與有一些小挫折,也只有這些小挫折能夠激勵我們奮發圖強,懂得進步進取。 

  有一次,我落選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十分的懊喪。回到家后匆匆吃完飯,便獨自上樓了,爸爸媽媽問我是怎麼回事,而我怕父母批評我,沒敢告訴他們。這時我多麼希望我有一個姐姐能夠聽我訴說,理解我的心情。而且姐姐也會指導我哪裡做得不足,哪些地方還需要改進。 

  過了幾天,爸爸媽媽了解實情了后,跟我說:“欣雨,雖然這次你失敗了,可就算這樣你也不能退縮。你知道嗎?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只有兩條路,第一條是:一蹶不振的路,是一個徹底通向失敗的路;而另外一條的是:汲取教訓,再接再勵。欣雨,你想想看你應該怎麼做。爸爸媽媽知道你是一個自強的孩子,那麼你應該更加努力。” 

  在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后我受到激勵,我要更加努力。雖然這次失敗了,可並不代表永久的失敗,我要讓老師和同學都認同我。雖然這次摔跤了,可我要站起來,重新回到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就像威靈頓將軍一樣,就算打了敗仗,可這卻並不代表永久的失敗,最後威靈頓戰勝了拿破崙,成為了世界上赫赫有名的將軍。 

  所以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更加努力學習。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四年級時成績有所進步,受到了老師與同學的肯定。通過這件事,我也懂得了:失敗並不可怕,痛苦並不可憐,而真正讓人感到可悲的是懦弱。失敗是個未知數,當我們面對失敗的時候,更加需要有份勇氣將痛苦化為動力,不斷地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不斷地進步進取,只有這樣才能找到通向成功之路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