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春天不平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春天不平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春天不平凡 

  冬天,我們都在盼着春天的到來。春天冰融雪化、鳥語花香,是人間最美的畫面。然而,這個春天。卻給了我們一個大的震撼: 

  貴州、雲南連續九個月沒有降雨,造成了乾旱。 

  今年的貴州頻頻停水,去逛街都可以看見許多人拎着桶回家,一有水就大桶小桶地接,現在的乾旱已不只是停水那樣簡單了,農村土地乾涸、莊家都被曬死了,已至於國家讓抗旱專家帶來抗旱劑出面解決問題。 

  以前,我們隨意浪費水資源:不關水龍頭、玩水…。.今年,這個不平凡的春天讓我們領悟到了誰的重要性。有的地方不斷停水,國家已撥款建水井、打水泵。另一些地方水源已無,於是,只有派消防車拉水去供應,而且每個人只有十斤水,就算再節約,這點水也是不夠用的。 

  在這個春天裡,使我們響起了從前,那時,不會停水,不會幹旱。莊稼都長得好好的,蔬菜都水靈靈的,小草發芽了;花開了;小鳥快樂地歌唱着;我們在草地上玩着。一切都是那麼平靜,那麼美好。可今年,一個噩夢把這些全打破了,土地乾涸、裂開,草沒有發芽,花沒開,工我們萬的草地變成了土坡,原來便宜的蔬菜價格翻了幾番,而且再也買不到水靈靈的蔬菜了。如果我們以前多節約一些水再多種一些樹,也不會有今天的局面。 

  我們會銘記——這個不平凡的春天。它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告訴我們如果再不節約用水,再不多種樹,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將來、將來、在將來…。.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天不平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春天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