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新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新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常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現在我覺得還可以再增加一句:“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舒適的生活。”因為自從改革開放后,我們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武義,地處浙江中部,金衢盆地東南,毗鄰永康、東陽、麗水等縣市。面積1577.2平方公里,人口32.8萬人。武義歷史悠久,始建於唐天授二年(公元691年);山川秀美,有郭洞古生態村,俞源太極星象村,壽仙谷風景區,劉秀壟風景區,石鵝湖風景區,台山風景區,小黃山畲族風情村,大紅岩,崆峒山,武川湖等風景區。武義資源豐富,有“螢石之鄉、溫泉之城”之美譽,螢石儲量居全國之首,溫泉資源“浙江第一,華東一流”,是全國有機茶之鄉。 

  聽爺爺說,三十年前的武義,經濟基礎十分落後,工廠企業也不發達,在農村每家每戶只有在年底時才能分到100多元錢,人民生活非常的艱苦,大家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那時候,溫飽都是一大難題,每個家庭幾乎都吃不飽。冬天從沒有熱的時候,向來都是冷颼颼的。因為沒有衣服穿,所以要是到了颳風、下雪的時候,只能凍得直發抖而毫無任何辦法;泥濘的小路到處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個腳就陷下去了,很難拔出來;在以前,交通非常不方便,每個人去哪裡幾乎都是走路的。 

  如今,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綠了武義這塊古老的土地。它喚起了家鄉人民追求美、創造美的極大熱情,也為家鄉的經濟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家鄉這幾年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武義經濟繁榮,人民富裕,面貌煥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人們都搬進了寬敞舒適的新房;原來坑坑窪窪的小路如今已是寬敞平坦的大路,汽車、電腦等也進了千家萬戶,人們的生活水平也越來越高了。這一切都歸功於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改革開放的重大決策。改革開放,這無疑成為中國歷史的標誌點。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新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