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們的課餘生活可真是豐富多彩,有的人喜歡游泳,有的人爬山鍛煉身體,還有的人喜歡玩滑冰,五花八門……,而我在課餘卻是喜歡養小魚。 

  這個課餘生活並不是我一開始就有的,自從上次去赭山公園釣了七條小金魚后,我便有了養小魚這個愛好了。可如今家裡只剩下了五條小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那兩條小魚“自殺”了,它們不習慣在盆里的生活,晚上從盆里蹦出來,我們沒有及時發現,但發現的時候,它們已經死了。看見那兩條死了之後,我心裡甭提有多傷心了,剩下的五條小魚,我決心養好它。 

  家裡這五條小魚,我分別替它們取了名字,那特別小的小魚叫“小不點”,那比“小不點”大一點小黑魚我叫它“小黑”,比“小黑”大一點的魚叫“無鱗”,說起“無鱗”的名字,還有一段來歷呢!記得那天,我們在釣它的時候,它特別調皮,不停地往外面蹦,把魚鱗蹦掉了一塊,露出了白色的魚肉,所以才叫它“無鱗”。剩下的兩條,其中那條最大的魚我叫它“老大”,比“老大”小但是胖一點魚,我叫它“富貴魚”。 

  為了給小魚一個舒適的家,不讓它們再次發生“自殺”事件,前不久爸爸媽媽買了一個高三十厘米、長四十厘米的透明的有機玻璃魚缸。以前,小魚被養在盆里,看不清楚,現在它們在魚缸里,我只要一有空便隔着玻璃去“看望”它們。魚缸里有小石子,有假水草,小魚們來到了“新家”,馬上就游來游去,好像在參觀“新房”呢!以前,它們在盆子里,面積過小不怎麼游;現在它們在這又大又寬敞的“新房”里,游得可歡呢!我看着它們心裡也美滋滋的。心想,小魚小魚,我們待你們不錯吧!我正看着起勁,突然,一條胖胖的。大大的,身上缺了一片鱗片的魚從我眼前游過,咦!這不是 “無鱗”嗎?怎麼這會在魚缸里卻變得這麼大!呵!“潮人”,不!“潮魚”游過來了,它肥胖胖的,還燙了一頭“捲髮”,“富貴魚”在魚缸里游來游去簡直太可愛了!我的視線像左邊看去,發現 “小黑”死了——它一動不動地浮在水面上。“不好了,‘小黑’死了!”我看着慌了神,急忙叫來爸爸媽媽。爸爸連忙走過來,把“小黑”用魚網撈出來,準備扔了時,媽媽過來了,發現爸爸魚網中的“小黑”后說:“它好像沒有死,再放進去看看!”“死了!”爸爸不耐煩的說,“放進去看看吧!”我說道。於是,爸爸把它放進水中,我很好奇,看看究竟它有沒有死,於是我拍打魚缸,哈哈,這一下它被我嚇得一下子遊走了。“哈哈,小魚還會裝死呢!”我們高興地笑了起來。 

  自從有了小金魚,我就多了一份牽挂。不管是早晨、中午、下午,我都要給小魚餵食,經常給它們換水,換水時,我發現小魚們的嘴一張一合的,原來它們知道我要餵食給它們,當它們吃完食后,都紛紛跳起搖擺舞,告訴我,吃飽了,便快樂地游開了。小魚們真是太有趣了。它給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雖然每天要給小魚餵食,但我感覺我養活了一條條小生命。 

  今後,我還要養些小動物,養活更多的生命,讓它們和我一起快樂地成長。

作品名稱我的課餘生活 作

  者李樂瑩 

指導老師

  劉 蕾

  電

  話13855312304 

學校地址安徽省蕪湖市繁昌縣城關三小五(1)班 

郵編241200

  E—mail303355955@qq.com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