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七天,有五天都是在校園裡過着緊張、忙碌的生活。只有雙休日才能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大家一定會好好經營自己的課餘生活。也許,有的同學喜歡玩洋娃娃,有的喜歡踢足球,有的喜歡玩電腦,而我則是喜歡在課餘生活里下下象棋。

  一尺見方的棋盤,縱橫交錯的線條,紅黑三十二枚棋子,構成了中國象棋這一尺天地。

  平時,我總愛和爸爸下象棋,拼拼殺殺,勝勝敗敗,“棋”樂無窮。和別人下棋,勝了,興高采烈,但絕不驕傲;敗了絕不灰心,總結教訓,繼續努力,下次爭取勝利。不過,我對想起的愛,更是在於它對我的幫助和啟發。

  有一次,我和爸爸下棋,十分被動。左邊雖然實力雄厚,但是進攻不利。右半邊兵力空虛,對方攻勢很強,簡直防不勝防。正在我愁眉不展時,爸爸好像想起什麼事,離開了座位去了廚房。我見機會來了,向廚房望了望爸爸還沒回來,我趕快從自己失掉的一堆棋里把“車”拿了回來,又把爸爸的一隻“車”拿走了。這偷梁換柱的小把戲,不知舍爸爸疏忽,還是他故意讓我一局,反正我最後贏了。雖然我贏了,但總歸勝之不武,沒有絲毫快感。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名不屬實的虛榮不能要。

  下棋,陶冶情操,鍛煉思維,對我又有這麼大的幫助,而且還給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這麼多色彩,我真是越來越喜歡下象棋了。

  六年級:蔡曉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