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飛吧,和平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吧,和平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翻開課本時,我的淚水就不禁流了下來。不信你看,多麼令人心酸的圖片,人們怎麼不會為此而感到傷心呢?

  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站南站,有一個差不多有兩歲多的小孩子盤坐在火車站的站台上,他的上衣破破爛爛的,下身光溜溜的,看起來他的家庭並不富裕。他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眼睛里流露出受過極度驚嚇的眼神,他彷彿在說:“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呀?我好害怕呀!不要跟我玩捉迷藏了,快出來吧,我想回家?”任憑他怎麼哭,可他的爸爸媽媽卻再也回不來了,因為他的爸爸媽媽早已被日本侵略者炸死了。他的雙手緊緊地握着,彷彿是知道了什麼,想揍日本人一頓。周圍的房屋被炸得七折八斷,房屋的碎片下躺着一具又一具冷冰冰的屍體,轟隆隆的聲音中還摻雜着一陣陣呻吟聲和哭聲。可過了一會兒,除了小孩的哭喊聲,其它什麼聲音也沒有了,整個火車站彷彿只有小孩他一個人。就連那粗粗的鐵絲也被炸得扭得像個麻花一樣,整個火車站一片狼藉。

  那個小孩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連忙爬到了那片廢墟之中尋找他的親人,最後他找到了他的爸爸媽媽。他走過去推了推他媽媽的身體,又去推了推他爸爸的身體,可他的爸爸媽媽卻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他這才知道他的爸爸媽媽都被日本侵略者殺害了他心想: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我們中國人討回血債。

  想到這裡時,我才知道∶我們中國人是應為太弱小了,科技不發達,才被日本侵略者傷害。

  我一定要發奮圖強,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祖國作出貢獻,再也不讓日本人傷害我們共同的家園。

  四年級:干健行

您正在瀏覽: 飛吧,和平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吧,和平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