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騰飛吧!祖國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叫長江……”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就心潮騰涌,激動不已。是啊!祖國,這條盤踞在東方的巨龍,有着難以訴說的辛酸歷史,當然也有着輝煌的現在和未來。

   在甲骨文中,祖國多麼天真無邪;在長城上,我看到了祖國的雄偉;兵馬俑中,祖國是多麼的強大;唐詩宋詞中,祖國有如歌如畫的風采……

   祖國是偉大的,可辛酸的歷史是抹不掉心頭的傷痛的。清朝的腐敗無能,祖國被迫簽定了《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一千多條喪權辱國的不平等的條約;祖國的“七子”任由侵略者宰割;圓明園這座皇家園林化為灰燼,使祖國的大量財產流失;南京大屠殺,祖國淌出了鮮紅的血液;隆重的奧運會舉辦了14屆,偌大的中國只參加過三次,並且留下的是金牌“零”的記錄……

   回顧歷史,祖國已是千瘡百孔,遍體鱗傷。不過在嶄新的世紀里,祖國又迎來了明媚的春天。鄧小平同志南巡講話,打開國門,改革開放,神州大地一片欣欣向榮;隨着加入WTO,中國經濟走向世界;青藏鐵路成功開通,在祖國歷史上又創一個奇迹;申奧成功直至奧運會、殘奧會勝利閉幕,展現了祖國強大的經濟實力、體育實力,為祖國再創輝煌;“神五”“神六”成功發射並順利返回及“神七”成功實現太空行走並順利返回,炎黃子孫實現了飛天夢想……龍的傳人已直起了腰,昂起了頭,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使這條東方巨龍從沉睡中蘇醒,在燦爛的春天騰飛。

   祖國讓我們驕傲、自豪,我心中的千言萬語就匯成一句話——我愛你,祖國!騰飛吧,祖國!

作者:黃樹培

  學校:下廣小學 指導老師:易發春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