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們的節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們的節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到春節,大家一定不陌生吧!這可是我們的傳統節日你們喜愛春節嗎?我就非常喜愛春節。 

  在春節那一天,我們都要吃餃子,合家團圓還要吃年夜飯。在大年三十我們還要放鞭炮,煙火等,還要貼春聯,準備慶新年。 

  春節也叫過年。關於“年”還有一個傳說。看—— 

  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野獸。專門吃人,被它吃的人不計其數。有一天,年又來了,有個年輕人恨極了,說:“與其讓它吃掉,還不如和它拼了。”他和好多年輕人拿把劈斧沖了上去可他們不是年的對手都被年吃掉了。此後,年變得更兇惡了,老百姓個個怨氣衝天 

  怨氣驚動了天上的太白金星和地下的地王菩薩。他們就派神農老祖到大地收年。神農手執打獸鞭,對準年的屁股就是一鞭。兇猛的年竟乖乖伏地不動了。神農奔上幾步,一隻腳踏在年頭上,怒吼道:“畜牲,你吃人無數,作孽極深,今天你的末日到了。”說罷,將年收入缽中。神農把裝年的缽埋在地底下,臨走時他再三叮囑說:“這缽埋在地下,將來會長出瓜來不能破。”後來,那個埋缽的地方真的長出瓜來,百姓把它叫成“北瓜”。神農除“年”的那天正巧是農曆十二月三十日,百姓便把這一天叫做過年。這個美麗的傳說給過年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今年春節,天氣特別冷。河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我和弟弟商量給今年的放鞭炮活動來點兒新花樣——炸冰。由於冰層厚,開始小鞭炮炸在上面毫髮無損,後來我們集中了所有“火力”,終於把湖面炸了一個小窟窿。我們不斷擴大戰果,窟窿越來越大,我們再次把鞭炮投入水中,便會炸起很高的水柱,樂得弟弟在那兒直拍手,連呼“有趣”。 

  晚上大家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大家高興的說著一年來的開心事,大家相互夾菜,爸爸和爺爺還喝了酒。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開心的笑容。讓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樣開心的日子能不讓人喜歡嗎? 

  我愛我們的節日——春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們的節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