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們的節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們的節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一定都非常喜歡春節吧!我也是。春節,也叫過年。因為每逢過年,處處喜氣洋洋,人們相互拜年,一片歡騰景象。關於過年,這裡面還有一系列的故事和習俗呢! 

 每到過年,家家都要貼對聯,放鞭炮。大家知道為什麼過年時都要貼大紅春聯、放鞭炮嗎?相傳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的體積龐大,非常兇狠,每年農曆十二月三十那天都要來吃小孩,人們恨之入骨。人們為了“年”不再來作惡,於是在每年農曆十二月三十的時候,家家戶戶在自家的門上貼上紅對聯。點上火把,想把年嚇走。沒想到果真嚇走了“年”。後來每逢春節,人們便貼上對聯,燃放鞭炮。從此,“年”再也不敢出現了。 

 當然,這只是傳說。其實人們貼對聯,放鞭炮,都只是對新的一年的開始表示祝賀。希望在新的一年裡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罷了! 

每年的大年初一,也就是新年第一天早晨,一睜開眼睛,就得吃一口大糕。然後再說吉利的話。這就可以在一年都能吉祥如意,據說這還會意味作來年將步步高升呢! 

接着,晚輩開始給長輩拜年,長輩就會給晚輩壓歲錢。關於壓歲錢,還有一段傳說呢!相傳從前有一個跟“年”一起的怪物,叫“祟”。它和“年”是很好的朋友。自從“年”被紅色嚇跑之後,“祟”便出來出來單獨行動,它不再懼怕紅色。人們想了很多辦法,也沒能制服“祟”。有一天,一位老大爺在集市上買東西,“祟”看見他掏出的錢后,嚇得一溜煙的跑了。後來,人們便在新年這天都會給孩子們錢,就相當於給了孩子們一個“護身符”。壓歲也就是“壓祟”的意思。 

…… 

 春節時我國的傳統節日,各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俗和習慣。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在這個節日里充滿溫馨和甜蜜。不管是天涯還是海角,一到這個節日,所有的中國人民都會沉浸在漫天的幸福中…… 

我愛我們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們的節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