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象奇遇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象奇遇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野象奇遇記

 廣東省佛山 南海松崗聯表小學402 蘇家權

  我是一隻野象。我 的身體非常重,有二兩噸。我 的耳朵像兩把扇子。我的身高有2米多,鼻子長2米。我的名字叫聰聰,是野象王國的國王。

  有一天,我到街道上散步,看到大街上非常熱鬧,人來人往的。走着走着,來到一棵香蕉樹下,我用鼻子一卷,就把幾隻香蕉放到了嘴裡了,唔,真甜!接着,我走到了湖邊,湖邊有一棵大樹,枝葉茂盛,鳥兒們在上面翩翩起舞。湖邊的草地上還有一些野花,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還有藍的,十分鮮艷。這些花朵像是給湖邊戴上了一個編好的花環一樣。我走進湖裡,把身上的泥塵洗去,變得乾乾淨淨的,十分舒服。

  從湖裡上來,我想着繼續欣賞周圍的風景,就來到了山谷邊一個平緩的坡地,看到了我的象民們也在這裡休息嬉戲。正當我想走過去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轟,轟,轟!”幾聲巨響,我的幾個象民中了槍!我馬上指揮其他象民逃走,可是同時,又有幾個象民倒下來了。

  我逃遠了,可是卻發現我的身邊找不到其他一個象民。我剛要暗暗慶幸那些獵人沒有追上我,突然“轟”的一聲,左腿一痛,我也中槍了,左腿流出了鮮血。我堅持着一步步向前走,可是感覺到越來越難受,全身的力氣也不見了,終於,腿一軟,我掉下了山谷。

  我一直昏昏沉沉的,似乎過了很多天,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在雲南省西雙版納的一個叫做“野象救助基地”的地方。原來,那天我昏迷了之後,被當地的村民發現了,於是他們就報告給這個基地的工作人員。他們就馬上開着車帶上村民們到了我掉下去的山谷。他們先幫我包紮了傷口,然後想把我帶回基地。他們用繩子捆住我,想把抬上車。而我實在太重了,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行,於是只好在那個山谷里住了下來。這時,他們發現我發高燒,就馬上搭起了帳篷,挖了爐灶,燒熱水幫我洗澡散熱。接着,他們在地上放了一些乾的稻草給我睡,還把他們的棉被蓋在我的身體上……就這樣,他們照顧了我十多天,我才清醒了一些。然後,他們就把我帶到了基地。

  基地生活了幾個月,我的傷全好了。一天,我看到工作人員在踢 足球,我也跑過去用長鼻子把球捲起來放到了龍門裡,他們看了都十分高興,還給我拍掌呢。

  在基地里我生活得十分愉快。可一想起我的象民們生活在被殺害的恐懼之中,我就十分不安。一天深夜,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逃出了這個野象保護基地。走了幾天的路,我不斷地遇到了我失散的那些在逃難的象民。我告訴他們我這幾個月的經歷,勸他們一起去那個救助基地生活算了。他們同意了。

  我,作為一個野象國的國王,帶着我的象民們到人類設立的野象保護基地生活來了。我喪失了我的國土,只能在人類划給的一兩個小地方裡面生存,所以我想向人類抗議:人類啊,你們不要再捕殺我的子民了,我們被你們毀滅的同時,你們也會出現滅頂的災難的!同時,我也想告訴你們,你們對我們友好一些,愛護關心我們,我們也會給你們相同的回報的!

  指導教師:朱瑞儀

您正在瀏覽: 野象奇遇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象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