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標籤:讀《阿q正傳》作文 大盜作文 阿里山作文 十大作文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阿里巴巴的女僕馬爾基娜智斗四十大盜的事。馬爾基娜是一個智勇雙全的女性,她的主人阿里巴巴得知了強盜的秘密,並從他們的山洞中得到了大批的財寶,強盜一直追蹤他,並密謀想殺害他。馬爾基娜先後四次發現並錯敗了強盜的陰謀,並消滅了這群強盜。 

  看完后,我很佩服故事中的馬爾基娜的智慧和勇氣,要不是她幫助了阿里巴巴,後果不堪設想。在現實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例子:有一天,我鄰居家的一個小孩,他自己在家裡,正好有個小偷去偷東西,這個小偷敲了幾下門,沒人反應,他以為這家沒有人,就開始撬鎖,裡面的小孩感覺到這是個小偷,心裡很害怕,不知怎麼辦好,這時他想到了老師給他們講的安全問題。於是他當時就集中生智大聲喊到“爸爸,我餓了,快給我做飯吃。”這個小偷一聽見動靜,就嚇跑了。假如這個小孩沒有大喊那一聲,後果不堪設想。正是他運用了智慧才使自己脫離了危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沉着冷靜,要運用自己的智慧,擺脫困境。

您正在瀏覽: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