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輕輕地按下按鈕,讓音樂涓涓流入我的心扉,聽音樂真是一種享受!當音樂開始振動你的鼓膜,它不僅可以陶冶性情,可以舒緩情結。它還啟迪我們,讓我們歡欣鼓舞。所以說音樂給了我們另外一個世界,一個想要多大就有多大的世界。在哪裡,我們可以擱下所有的憂愁,洋溢激情。音樂可以讓人在寂寞的時侯感到生活的存在;使人在孤單的時候感到快樂的存在;可以讓人在危險的時候挺身而出…… 

  一天,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和媽媽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當我們坐到車上時,車裡竟然沒有音樂。我所聽到的只有許多乘客嘰嘰喳喳的說話聲、咳嗽聲、汽車的喇叭聲,讓人聽的心煩意亂。我便對司機說:“叔叔,為什麼不放音樂呢?”司機用他那充滿疑惑的眼睛看了看我,說:“小朋友,音樂是什麼?”我啞口無言,看看媽媽,我兩肩一聳,不再之聲。隨後,我們在城市中遊覽,看到商場的電視中只能發出人說話的聲音,許多本應十分精彩的卡通片也不吸引人,電影院里的電影只有台詞,枯燥無味,讓我們的心情愈顯煩躁。原來整個城市沒有音樂,只有噪音。 

  於是,我們來到郊外,來到一條小溪旁,可是我感覺不到小溪的淙淙;來到小湖旁,我還是感覺不到小湖的平靜;來到大海邊,我更是聽不到、看不到大海的波濤。世界都已變成了灰色,暗淡無光。於是,我生氣了!大聲喊了一聲:“我討厭這個地方”!喊聲驚醒了媽媽,我被叫醒了,原來是一個夢。當時我想: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那人們將怎樣生活?無法唱歌,無法跳舞,人們的眼睛和耳朵將會又癢又無聊: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人們不是少了一份幻想,多了一份寂寞?生活按步就班,沒有生氣,也沒有色彩;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也許社會將不再進步,我們的世界會因缺少生機和動力而停滯不前。 

  所以,我要說:“音樂,你不能離去,因為有你,人類的感情才會豐富,人類的內心世界才會被張揚的淋漓盡致,活靈活現;人們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充滿酸、甜、苦、辣。人們的真、善、美才能體現得完美極致。音樂,請停留在我們身邊,停留在所有熱愛生活的人的身邊。因為你是生活中最美妙動聽的聲音,你可以使人向上,使人團結。” 

  音樂,你不能離去,世界上不能沒有音樂!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