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 

  寶雞文理學院附屬小學 蔡?培 指導老師:張淑霞 

  一天晚上,我躺在柔軟舒適的小床上,慢慢地閉上了眼睛,進入了夢鄉...... 

  “咚咚”,一陣風把我帶到了一個神秘的世界,我一看,我已經跨越了時空,來到3008年.這個世界怎麼靜悄悄地,沒有一絲聲響呢?讓我感到十分寂寞,便唱起了歌,希望得到一點音樂.正當我唱得高興的時候,一個穿警服的人走到我面前,看了看我的服飾,說道:”你是2008年的人吧!你現在在的時代是3008年,你所在的城市叫做靜悄悄城市,我是布魯斯警長,給,這是我們城市的條規,請你遵守我們城市的條規.”說完,布魯斯警長就無聲地走了.我低下頭看這些紙,最上面寫着幾個大字:”靜悄悄城市條規”.下面又寫着:1、作曲家不得作曲;2、所有居民不得唱歌,發出聲音;3、......我一條一條的看下去,我看完了所有的條規,真是既氣憤又害怕,氣憤的是這個城市的市長真是太可惡了,他竟然不讓自己的居民生活在美妙的音樂中,他不能讓自己的居民安居樂業,根本就不配當一名好市長!“害怕的是,如果我長時間生活在這種環境中,聽不到美妙的音樂,我就會被活活地憋死,想到這裡,我的腳步便不由自主朝森林走去,森林是一個充滿美妙音樂的世界,在那裡可以聽到各種各樣的歌聲,小溪在唱着嘩啦啦的歌,小鹿在溪邊散步,腳下發出噔噔的腳步聲,小鳥在空中飛舞,唱出婉轉動聽的歌,小青蛙們在河邊呱呱地在搞三重唱,啄木鳥在給大樹爺爺治病的同時,也在奏着自己的搖滾樂交響曲。這是一個生機盎然的世界。可當我來到森林時,一下子目瞪口呆,不敢相信這是事實:森林裡面萬籟俱寂,鳥兒們彷彿飛走了,聽不到美妙的歌聲,小動物們好像失去了活力,個個可憐巴巴的看着我。 

  我走到小番茄面前,它呀,只要聽到音樂就變得紅通通的,即可愛又誘人,可是,它現在的樣子簡直是目不忍睹,又小又綠,讓人看着就沒有一點胃口,我走過去,輕輕地問道:“小番茄,你怎麼了?“我的話還沒有說完,小番茄就哭了起來,它還邊哭邊對我說:”自從這名市長新上任以後,它就不讓我們這個城市奏出一點音樂,所以,我也只能長成這個樣子,嗚嗚!“我又走到跳舞草身旁,它平時只要聽到音樂,葉子就會隨音樂的節奏跳起舞來,可活潑了,可現在呢?跟小番茄一樣,耷拉着腦袋,低下了頭。一位老樹看着我那傷心的樣子,對我說:”孩子,自從那名新市長上任,他便開始利用他的權勢,他討厭音樂,不想聽到任何音樂,於是,他便下了條規,任何地方都不能奏出一點音樂,包括我們植物和動物在內,如果我們違反了他的條規,他就要看到我們的這些樹木,拔掉花草,並且捕殺動物,破壞我們這個和諧的大家庭,我們也只能這樣了。“接着我又看了看可憐的動物們,它們個個都無精打采,都縮回自己的窩裡,啄木鳥對我說:“剛才大樹爺爺說的對,事情就是這樣的,我想你一定待不下去了,你快逃吧,逃出這個沒有音樂的世界吧!”我點了頭,向它們快速告別便飛奔了起來。我跑過了森林,跑過了馬路,跑過了市政府,跑過了大街,跑過了...... 

  “花兒,快起床了,你瞧瞧現在都已經幾點了!”我揉揉惺忪的眼睛,陽光早已射在了我的臉上。啊,這幸虧只是一場夢,不然我可就慘了。我邊穿衣服邊想。 

  我一定要呼籲全世界的小朋友們,用自己的行動去保護大自然,用自己真誠的心去歌唱生活,這樣大自然才會給我們奏出非常美妙、動聽的音樂,人們才能健康快樂地生活。 

讓美妙的音樂化成為我們生活的交響曲吧! 

  讓美妙的音樂化成為我們生活的交響曲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