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交通安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交通安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唯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才精彩。可是您的生命,您珍惜嗎?想要得到生命安全保障,就必須先遵守交通安全法則。 

  在這經濟繁榮的社會中,車輛日益增多,在你的面前疾駛而過,也許就在這時,因為您的疏忽或違規,或者是司機的不良行為,會給交通帶來不便,也會讓你的心靈蒙上一層巨大的陰影。 

  作為父母,總會在孩子出門前說一聲:“注意交通安全”,在過馬路時,總會說:“看好紅綠燈!”可是也就在紅和綠這一瞬之間,車禍便悄悄降臨了。 

  我曾在報紙上目睹這樣一個驚心動魄的場面:走在男孩面前的是一位活蹦亂跳的女孩,頭上扎着一對粉黃的蝴蝶結,身穿一條漂亮的白紗裙,正準備過馬路,綠燈停了,紅燈亮了,男孩立刻停在馬路邊,小女孩卻飛快地向前沖。說時遲,那時快,一輛汽車正像箭一樣向小女孩駛來。司機來不及剎車,"嘭"的一聲,小女孩躺在地上,鮮血染紅了白紗裙,是那麼令人眩目。她"睡着"了,永遠不會醒來了……

  她媽媽聞聲趕來,看到女兒冰冷的屍體,她失聲痛哭,含着眼淚說:"我的寶貝女兒啊,我只有你一個女兒。你去了,我該怎麼辦?你快醒來。"隨後,她媽媽當場昏倒了。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啊,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

  唉,一個春光燦爛的生命消失了,真令人悲痛。這悲劇是誰造成的呢?就是小女孩她自己,如果她遵守交通規則,這悲劇是不會發生的……真可謂是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啊。我多麼希望時間能沖淡一切,讓小女孩的媽媽臉上浮出一絲微笑。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黃燈等,綠燈走。過馬路不要追逐,要一看,二慢,三通過。 

  在您違規前,請想想後果,或許故事中的小女孩是因為沒有認識到這樣的危險性,或許是她不懂得看紅綠燈,但俗話說:“生命重於泰山。”為了自己,為了您的家人,請遵守交通法則吧!只有這樣,才不會出現車禍;只有這樣,才不會出現小女孩家破人亡的慘案!

您正在瀏覽: 我與交通安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