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與交通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交通安全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多了,車快了,人忙了,交通安全嗎? 

  據統計,全世界每年大約有近億人死於交通事故,中國就有幾百萬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學生,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居世界第一,看到這個消息,你一定會很吃驚吧!做一個假設,如果我國交通事故死傷率排世界第一,是80%,那麼其他國家可能只有60%、50%,甚至沒有,簡直不可想象! 

有一次我在一個電視節目中看到過這樣一件事:在寬闊的大道上,各式的運輸車輛川流不息。一輛滿載貨物的拖拉機在加速行駛,突然,一名學生騎着自行車從路邊衝出來,司機慌忙剎車,拖拉機停住了,但學生的生命也停住了,只有自行車的輪子還在轉動。我還記得爸爸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兩個中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着,突然,一個中學生說:“對面就是我家了,我回去了。”說著,一下子飛跑了起來,“嗖”的一下子跨過護欄,還沒等他站穩,一輛小轎車急馳而來,“嘩”,血濺在小轎車上,也濺在了護欄上。 

  這難道都是我們的錯嗎?不,不是的。有些家長既不教育孩子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也不告訴孩子怎樣預防交通事故帶來的隱患,有的甚至拉着孩子過沒有斑馬線的馬路。在深夜裡,不時有喝醉酒的司機駕車而過。記得我在報紙上看到過這樣一篇報導:在一家燈火輝煌的酒店裡,衝出一名跌跌撞撞的醉漢,酒店裡又傳出一句話:“小李,再來喝一杯!” “不……不用了,我……我要回去。”接着傳來摩托車發動的聲音,帶着疲倦與醉意,人與車匆忙上路了。“啊——”一聲尖叫劃破夜空,還沒等他睜開眼睛,行人已被撞死在人行道上,殷紅的鮮血流了一地。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頻繁,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與交通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