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件事讓我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感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讓我感動

  新華鎮中心小學六年級

  康夢

  前幾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使我既震撼又感動。

  那是一對家庭不富裕的夫妻得到了一位也並不富裕的先生的捐助。

  小兩口無兒無女,妻子又患有重病,需要動手術,巨大的手術費用使他們傾家蕩產了。遺憾的是手術並沒有成功。

  走投無路的丈夫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回家!雖然丈夫也不想失去妻子,但一屁股的債讓他們別無選擇。

  徵得妻子同意后,小兩口收拾行李匆匆忙忙走了,在回家的公交車中,丈夫挽扶着臉色蒼白的妻子。這情景讓一位先生心中微微一震,在閑聊中,他知道了夫妻兩的詳細地址。

  小兩口回到家中不久收到了一封莫名其妙的郵件,裡面裝着兩千塊錢和一張紙,紙上寫道:“請放心使用,這是我的一片心意”看着信封上王南這個從未見過的人名,夫妻兩匪夷所思。

  但他們還是接納了,夫妻兩並沒有大花特花,而是節儉下來。過了一個月,再次接到一千五百元,此後還來了幾次,一次又一次的熱心捐助,讓夫妻兩有錢去治病了,妻子的病於治好了。

  他們懷着感慨的心情去尋找這位好心人。

  我看了記者的敘述,知道他原來是在一家工廠的工人,他將自己的工資節儉並積攢起來,捐贈給了這對陌生的夫妻。

  看完后我很感動,當今社會,像王南這樣熱心幫助陌生人的人已寥寥無幾了。此時我心中映出了一個高大的王南,他熱心幫助別人精神讓我敬佩的五體投地。

  指導教師 郭慧萍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