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在港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港城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港城----我的家 

  我的家鄉是個魚米之鄉,這裡山水秀美、風景如畫。有句古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的家鄉就是隸屬於蘇州的一個縣級市。她座落在長江之濱,是個美麗的江南小城,城市環境潔美,人們安居樂業。她就是聞名遐邇的國家衛生文明園林城市----張家港。 

  我的家鄉是第一批通過的國家衛生城市,馬路上一塵不染,非常潔凈,在這裡你看不到亂扔垃圾、廢物的現象。城市街道到處綠樹成陰,繁花似錦,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這裡的人們和諧共處,相互寬容,相互友好,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因為具有較高的文明素質,所以獲得了“全國文明城市”的光榮稱號。 

  我的家鄉不僅是個花園般的城市,還是個優秀的旅遊城市。這兒有梁豐生態園,東渡苑,暨陽湖公園,張家港公園,香山,鳳凰山等等很多的風景區。我家就居住在東渡苑附近。我經常到那裡遊玩。東渡苑古稱“黃泗浦”,是鑒真大師第六次成功東渡扶桑的起航處。從南大門走進東渡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綠茵茵的芳草地,草地上有一群梅花鹿的雕塑,有的在奔跑,有的在吃草,還有一隻小鹿在嬉戲,塑造得栩栩如生!梅花鹿的旁邊是個大池塘,裡面一群群的魚兒游來游去,似乎在和你捉迷藏,一會兒躲在假山的後面,一會兒潛入水底,一會兒又逃到大池塘的對岸去,別有一番情趣。再往裡去,就是紅牆綠瓦、雕樑畫棟的大佛寺,佛寺分前後院。前院常常能聽到僧人們朗朗的誦經聲,讓人感覺很神聖。後院的最北面河塘里停泊着一艘大木船,據說是模仿鑒真大師東渡時所搭乘的航海船。大木船雄偉壯觀,高高的桅杆直聳入雲。站在船頭,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受。佛寺的牆邊是鱗次櫛比的綠柳,到了春天,千萬條柔柳展開鵝黃的葉子,一如賀知章的《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真是美不可言。其實東渡苑裡還有很多很多的景觀,但限於篇幅無法詳細一一介紹了。 

  我們張家港有很多的特產,如:雙山雞蛋、鳳凰水蜜桃、鹿苑雞、長江三鮮、高庄豆腐......

您正在瀏覽: 愛在港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港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