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個“發現”讓我不再流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發現”讓我不再流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寫完了作業正在房間里看書,忽然從廚房裡傳來一陣響亮的女高音:“快點!快點!盈盈,過來幫忙!”“天哪!大事不好了!”我心裡一緊張,趕緊衝進廚房:“怎麼啦?”“快!快!幫我拿張餐巾紙來!”我急急忙忙地抽了一張餐巾紙遞給正抹眼淚的媽媽,奇怪的問:“咦,媽媽,你怎麼哭了?!”“不是的。”媽媽把抹滿眼淚的餐巾紙邊扔進垃圾箱一邊回答:“我在切洋蔥,想給你做點好吃的。可是這洋蔥一點兒不合作,把我嗆死了!”

  我自告奮勇地說:“那我來幫你切吧。”接過媽媽手裡的菜刀切了起來。可是我才切兩刀,眼睛就直發酸,不過想顯擺下,我強忍着。不一會兒,我就撐不下去了,眼淚呀,止不住地往下流!再也顧不了切我的洋蔥了,只不停地開始照顧我的眼睛。怎能么辦?還有一大半洋蔥沒切呢?剛才跟媽媽誇下海口呢!而且,中午我還想吃牛肉燒洋蔥呢!有沒有什麼好辦法?於是我歪着頭想了起來,不料菜刀一不小心掉進剛才洗菜時還沒來得及倒掉水的水池裡。辦法還是沒有想出來呀?獃想了一會兒,我沒法了,只好從水池中拿起菜刀硬着頭皮切了起來。咦,不流淚了!“怎麼回事呢?難道中間有什麼奧秘?”“媽媽!媽媽!我找到了切洋蔥的好方法了!”我驚喜地把這發現告訴了媽媽。“是嗎?這招管用嗎?”媽媽不相信。“不信你自己試試,這裡肯定有什麼秘密,我要去查查了!”我說完便一頭扎入書房,查閱資料,原來洋蔥會產生一種揮發性的物質,切洋蔥的人常常會被這種物質嗆到,才會流眼淚。而把菜刀在冷水中浸泡或在砧板旁點上一根蠟燭,可以減少洋蔥的刺激性氣味,再切時就不會受到揮發性物質的刺激而流淚了。

  果然,媽媽再切時就沒有流眼淚,感覺舒服多了。

  原來生活中的一些小問題,只要多動腦,多想辦法,都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一些小竅門,我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江蘇省張家港市外國語學校四年級:肖語吟

您正在瀏覽: 這個“發現”讓我不再流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發現”讓我不再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