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奉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在同學們的日常生活中,除了父母同學,打交道最多的就是老師了,這類題材最應該寫好,但也是同學們最不容易寫好的作文。這位同學用自己的筆觸描寫了一個老師的形象,對一些具體細節的描寫值得稱道,語句流暢,文風比較嚴謹。  文中的“小李老師”對“光想着玩,連作文都沒寫了”的“我”,不是不顧學生自尊的訓斥,也不是恨鐵不成鋼的指責;而是“顧不上給自己的孩子輔導一下功課,更來不及給自己的家人做晚飯,就給我講解起了要寫的作文”。這一切的背後深蘊着的是“小李老師”的“愛”。當然,“愛”不是教育的全部,但是如果沒有“愛”,便不會有真正的教育。面對“小李老師”在看到“我寫完了作文”時的“疲憊卻欣慰的目光”,哪一個學生會不受感動,不從心底里生髮出發奮圖強的信心和決心呢?  主要不足之處:1、標題顯得空泛,不如直指題旨,改為“老師的愛”或是“三張獲獎作文證書背後的故事”;2、最後一段,用《愛的奉獻》做結,從本文中心內容來看顯得拔高,應改寫。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每當我看到書房裡那三張獲獎的作文證書時,心裡總會湧起一股難以抑制的對(小)李老師的敬愛和感激之情…… (由獲獎作文證書聯想到老師的愛,自然、貼切。“的”應該刪去,否則就會給讀者造成錯覺,誤以為獲獎的是作文證書。其次,要注意人稱統一,下文全是“小李老師”,這裡就不能是“李老師”。) 

  小李老師三十來歲,整齊的短髮烏黑烏黑的,挺直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然而鏡片卻沒能擋住她那或嚴厲或慈祥的目光,正是她的愛,使我愛上了寫作。 (老師外貌描寫細緻。突出對老師的眼光描寫,自然流露出自己對老師的情感。) 

  還記得上學期的一個星期五,(我)外婆從香港回來,我光想着玩,連作文都沒寫了。(到了下個)星期一(,)我懷着僥倖的心情來到學校,(但)到了下午放學后(,)小李老師把我(給)留了下來,我本以為小李老師會狠狠地批評我,誰知她只是用責備卻又充滿慈愛的目光看了我一眼,我頓時感到一陣陣發燙,我忐忑不安地低下了頭。 (本段描寫很精巧,以“本以為”、“誰知”成句,從不同角度寫出了一個和藹可親,關愛學生的老師的形象,感情真摯。) 

  (小李)老師顧不上給自己的孩子輔導一下功課,更來不及給自己的家人做晚飯,就給我講解起了(要寫的)作文。當我寫完了作文才驚覺,不知何時(小李)老師已經幫我打開了電燈,窗外天已經黑了下來。(小李)老師走過來,摸了一下我的頭,用疲憊卻欣慰的目光朝我一笑,我的心曖洋洋的,卻又是那麼的慚愧。(小李)老師是那麼的忙,要批改作業、備課,還要忙家務,(、)照顧孩子,可她卻把心撲在我們的身上。望着老師那瘦削的身影,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敘述之中把對老師的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因為本段是由自己還沒有寫作文起筆講述,因此“給我講解起了作文”應改為“給我講解起了要寫的作文”。希望作者在今後的習作中注意語句的完整。) 

  作文本發了下來,這次我特別激動地打開作文本,我看見老師把我文中寫得好的詞句畫上紅線,錯別字做了訂正,連標點符號也沒放過。 (寥寥幾筆就展現出了一位敬業守責的好老師形象,體現了作者對“小李老師”的愛戴之情。) 

  我暗暗下定決心,我再也不能讓老師為我如此勞累了,我一定要牢記老師那愛的目光,努力學習。 (承接上段,由情感的沉澱迸發出努力學習、報答師恩的激情。) 

  老師,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我要輕輕為您唱上《愛的奉獻》:這是心地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真情,這是生命的源泉…… (扣緊前文、切入教師節來收束,豐富了本文內容,但用《愛的奉獻》來做結顯得拔高了。建議作者好好想一下,用什麼歌曲更貼切。)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