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 標籤:單元作文 魯迅故里作文 四年級作文 故居作文

  魯迅故居位於北京阜成門內三條衚衕21號,從1924年5月到1926年8月,魯迅先生一直居住在這裡。

  推開兩扇黑色的院門,穿過短短的門道,眼前就出現一座普普通通的小四合院。院里有兩棵枝葉茂密的白丁香,沐浴着金色的陽光。這是魯迅先生1925年4月5日親手栽種的。

  小院里的南房是魯迅接待青年朋友的地方,有時魯迅自己也在這裡休息。

  東房曾經是女工的住室,以後用來堆雜物。

  西房當年是廚房,現在是“故居”管理人員的值班室。

  北房有四間。西頭一間是魯迅先生的工作室兼卧室,魯迅自己稱它為“綠林書屋”,人們把它叫做“老虎尾巴”,因為它是擴建時展接出來的。東頭一間是魯迅母親的卧室。

  “老虎尾巴”是所有屋子最小的一間,室內放着一個老式的三屜桌。桌上擺着一盞煤油燈,它使我們想起當年還沒有電燈的情景。油燈旁邊放着一個普通的木製筆架,一隻裝在硬木盒裡的硯台,還有一個舊馬蹄表和一個煙灰缸。一隻蓋碗像不久前剛用過的一樣擺在桌上。桌子一邊是個牛皮紙箱,另一邊是個什物櫃。桌前一把藤椅,牆上掛着一幅炭畫和一幅藤野先生像。屋子另一側放着茶几和木椅,茶几上方的壁上掛着一幅題字:“望崦嵫而勿迫,恐鵜?之先鳴。”

  北房西側的小門,通過後面和室內的陳設,都是極簡樸的。就在這裡,魯迅寫出了許多不朽的作品,包括《華蓋集》《華蓋集續編》《野草》三本文集和《彷徨》《朝花夕拾》《墳》中的一部分文章。

  魯迅故居,北京這座簡樸的四合院,是人們永遠敬仰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魯迅故居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