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亂丟垃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亂丟垃圾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走進這一塵不染,桌椅擺放整齊的教室時,讓我不由感慨萬千。“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身邊總是有人隨地亂扔垃圾,破壞環境,久而久之養成了一種不良習慣。 

  我的教室原來就象垃圾教室,為什麼呢?原來有很多同學亂丟垃圾,垃圾到處都可以找到。抽屜里堆滿了吃過的食品包裝袋、礦泉水瓶;桌子底下有用過的廢紙、撕爛的紙條;牆角落堆滿了人蔘棒、 牛奶盒、紙巾;垃圾桶的垃圾都滿出了外面;地上還流淌着沒有喝乾的牛奶,人走過還不時飛起幾隻蒼蠅。各種各樣的垃圾,在教室里隨處可以找到,教室被弄的烏煙瘴氣。有的同學打起了掃把仗,槍---掃把,盾---垃圾箱蓋,把教室弄得是灰塵滿天飛,這麼多的垃圾是從哪裡生產呢?有的同學在課間吃完零食(牛奶),就把外包裝袋(牛奶盒吸管)隨手一扔;有的同學在上美術課把本子撕成紙條,或把手工摺紙、卡紙、雙面膠等美術課用的必備品邊角丟在地板上;有的同學把沒有喝完的牛奶盒隨手往牆角一扔,?R得滿牆都是;還有的同學把老師上課的粉筆扔得到處都是,垃圾就這樣在這裡生產而出售了。 

  這樣惡性循環,沒幾天的時間,教室就變成垃圾滿地見,灰塵滿天飛的垃圾教室。走進教室,有的同學用掃把在你追我趕,不小心踩在了牛奶盒上,沒有喝乾凈的牛奶就像水槍一樣噴的到處都是;有的同學用黑板擦到處亂舞,空中下起了五顏六色春雨;還有的同學把喝過得礦泉水瓶當球踢,帶起了陣陣灰塵,搞得教室烏煙瘴氣。 

  上課時,老師問同學們:“你們在這樣的環境里學習是什麼感覺!”這 時 老師彎下腰,把地上的垃圾一個一個的拾進垃圾桶里。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小臉都紅了,都趕緊把自已腳下的垃圾拾起來。 

  如今,下課後同學們都自覺的打掃起衛生來,每個人都把自己周圍的衛生清掃乾淨,吃的食品包裝袋、喝的牛奶盒、用過的費紙等,都自覺地扔到垃圾箱里,同學之間互相監督,互相評比,教室里變得乾乾淨淨,坐在教室里學習舒服多了。“不亂丟垃圾真好!”我在心裡暗念了一句。每當同學們走進教室,看見擺放整齊的桌椅,乾淨的教室,大家掛在嘴角上的一句話就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不要亂丟垃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亂丟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