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要亂花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亂花錢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生活條件的日益改善,小孩大手大腳的現象也越來越普遍。在五六十年代,人們出於對子女的關心和愛護,曾經有過“再苦也不能苦孩子”的心理。那時候,大人們自己捨不得吃,捨不得穿,能省則省,為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讓子女們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同學們,你們在商店買零食時,是否想到了父母賺錢是多麼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為我們忙碌着。我敢打百分之七十的賭,大多數同學都認為父母賺錢給自己用是理所當然。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勤勞節儉的優良傳統和美德,從小懂得珍惜勞動成果,培養勤儉節約的習慣,做到不比吃穿,不浪費錢物,都是十分必要的。 

  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兒子—焦裕祿,生活上嚴以律己,勤儉節約。在焦裕祿看來,生活節儉並不丟人,是珍惜勞動成果的表現,是光榮的;而浪費財物,不該花的錢花了,不該扔的東西扔了,則是敗家子的行為,是可恥的。我們也要像焦裕祿一樣,為祖國造就更輝煌的明天! 

  任何一種財物,無論是國家的、集體的,還是個人的,都是勞動人民辛勤勞動的成果,都是來之不易的。隨意浪費就是不尊重勞動人民的勞動,這不僅不是大方,而是犯罪,是非常可恥的。所以,無論在生活困難時期,還是在經濟富裕的今天,我們都要養成節儉的習慣。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吧。

您正在瀏覽: 不要亂花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亂花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