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魚能睜眼睡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魚能睜眼睡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養過魚嗎?如果養過魚,那你們一定驚奇地發現,我們平常生活中美麗漂亮的小魚兒精力居然這般好——連覺都不睡。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那麼事實是什麼呢?到底魚為什麼能睜眼睡覺呢?就讓我們走進“魚兒為什麼能睜眼睡覺”的原因吧!

  小魚兒並不是不睡覺,只是不知道小魚兒在睡覺。它們睡覺時,愛靜靜地呆在石頭上,石頭下,砂上或鑽入砂中,有時也隱藏在水生植物中。如果旁邊沒有這些東西,那麼它們就會靜立在水中。它們可以在水下睜眼是因為它們跟本沒有眼皮,沒有眼皮就不能閉眼,所以它們才“不睡覺”。

  我曾上網查過,“魚為什麼沒有眼皮呢?”那是因為——水下並沒有陸地上的大風大沙,所以他們根本不用眨眼和閉眼。

  哎,現在的環境污染太嚴重了,誰不怕風啊沙啊?說不定幾千年前,魚兒也生活在陸地,由於污染,它們才躲入水中;如果世上沒有污染,人也不用眨眼睛也說不定呢!

  所以,我們要多多觀察身邊的事物,你一定會收穫更多!

  四年級:宅曉晴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魚能睜眼睡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魚能睜眼睡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