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什麼魚死了會肚皮朝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魚死了會肚皮朝天?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魚死了會肚皮朝天?》

  今年端午節,我們一家三口去丹江漂流。在那裡的江面上,我看到了很多死魚漂在水面上,而且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它們的肚皮都是朝天的。我感到很奇怪:魚死後為什麼會漂在水面上而不是下沉呢,而且還是肚皮朝天而不是朝下呢?我帶着這個疑問回到了家裡,打開了電腦,上網去查這個問題的答案。

  很快,電腦上就出現了我所需要的答案:因為大多數魚的身體都有一個調節比重的器官,叫做鰾,它可以通過放氣或者吸氣來調節身體的比重,當魚的身體比重比水大的時候,魚就會下沉,便於往下游,當身體比重比水小的時候,魚就會上浮,便於往上游,這樣魚就可以不費力的在水中游來游去。魚死了以後,失掉了調節能力,鰾就吸滿了氣體,身體比重減輕,於是就漂在了水面上。同時,魚的背部大多是脊椎骨和肌肉較多的地方,比重大,而腹部多為內部器官,空腔大,比重小,所以比重小的肚皮就會朝上。

  於是,我明白了魚死後為什麼會漂在水面上而且還是肚皮朝天這個科學道理。

  w w w.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魚死了會肚皮朝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魚死了會肚皮朝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