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普廳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普廳河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普廳河 

  雲南省富寧縣一小四一班(663400) 

  郵箱:410952528@qq.com 

  我的家鄉有一條普廳河,美麗之河,是她養育了我。 

  普廳河,您不知流過了多少歲月,但您的容顏依然那麼美麗,美如天仙下凡。沒有哪位畫家能畫出您的美。 

  每一朵浪花的潮起潮落,每一條魚的生死存亡,從來沒有人在乎,可您在乎,您是養育它們的母親河。沒有人能理解您的善良,我認為您是個慈祥、善良的“母親”。 

  白天,普廳河您展開了長發,猶如天真純情的少女。天邊,一抹淺淺的紅暈嬌美無比,倒影在清澈近似透明的河中。河面, 波光斂影、閃閃爍爍,猶如扯斷了線的千萬顆瑪瑙,當空撒下。休閑的人們坐在您的身邊,微風徐徐,立刻一股清涼的感覺傳遍全身,這就是您對大地的滋潤。 

  如果說白天的普廳河是天真純情的少女,那麼夜晚的普廳河就是風情嫵媚的少婦了。 

  夜晚,亮麗的彩燈裝飾着普廳河。燈光、河岸上的行道樹倒影在水中,水中有景、景中有水,水景一色。七色霓紅燈將您裝扮得楚楚動人,您彷彿穿上了節日的盛裝。普廳河,您盡顯柔情似水、風情萬種的魅力。那麼美,我手中的筆,無法描繪出您的美麗。 

  普廳河,您是一位善良的母親,但是,您也會生氣。 

  2001年8月25日,富寧縣突降特大暴雨,山洪暴發,普廳河水暴漲,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災突然襲來,造成人員傷亡,大批房屋倒塌、公共設施被沖毀、農田被淹沒,損失慘重。人們知道,您生氣了。每天人們都往河裡丟垃圾,把您的面貌弄髒,填高了您的河床;人們還亂砍樹木,開挖礦石,開墾荒地,破壞植被。您失去了天然的保護層,失去了美麗的容貌,您生氣了,不小心破壞了人們的家園,但我認為這不是您的錯,您本是善良的,是您在鄭重提醒人們:“愛護我就是愛護您自己的家園,保護我就是保護您自己。” 

  普廳河,您是富寧城的靈魂之河,您是連接老城區與新城區、融合傳統與現代的紐帶。這個小城因您而靈動,因您而美麗、風韻。 

  我愛家鄉這條美麗、善良的普廳河,更愛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黃艷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普廳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普廳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