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傳統節日--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節日--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最後一天是中國人最開心的日子那就是處夕,因為過了除夕就是年。在這一天人們都會開始準備年貨。來迎接新得一年,在這一年人們都會穿新衣,買年貨、包餃子、包紅包、買鞭炮、串親戚送祝福。而春節的由來。在民間有很多傳說。今天我就給大家講一些故事。

  為了讓大家知道在民間人們眼中的夕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年獸是一種傳說生物。相傳在遠古時代,有一種頭如獅子身如壯牛的兇惡怪獸一年四季都在深海里。

  在古代有一隻無比兇殘的怪獸名叫“夕”在每年的最後一天出來胡作非為,因為大雪覆蓋沒有食物,就到人們所住的村莊破壞,吃人。長久以來人們就開始害怕“夕”有一年村裡來了一位少年名叫“年”。看到大家如此緊張,就上前一問。明白了是有此事,“年”看到村民百受“夕”的迫害感到十分傷心。決定幫助村民們永不受“夕”的迫害。他想了一個辦法讓村民們把家裡的紅布拿出來貼在房周圍,把家中的竹子拿出來給我,然後會家和家人熱鬧的吃飯吧!人們將信將疑不過只有這了。“年”把“夕”引來。“夕”看到家家戶戶都貼着紅布和熱鬧的歡笑聲不敢進入。就走到村中央“年”見到“夕”立馬把竹筒扔進火里。發出霹靂扒拉的聲音。“夕”害怕的逃走了。“年”也悄悄的走了。

  大家出來發現“年”和“夕”都不見了。以為“年”是神仙。

  以後每年人們就學“年”的方法。後來就演變成了成了除夕和新年這倆大節日。

  新年即將來臨我為大家做了一首藏頭詩祝大家新年快樂。

  祝融司方發其英,

  大衣高蓋漢鄉風。

  家家雞犬驚上屋,

  新莖未遍半猶枯。

  年年下第東歸去,

  快劍斫斷生蛟鼉。

  樂助塤篪酒易醺,

您正在瀏覽: 傳統節日--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節日--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