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自豪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自豪的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今年的七月二十一日,我們全家人都興奮無比,來到了姥爺家,為姥爺過一個快樂的生日。這次,卻和往常不同了,舅舅說:“我們搞個特殊的生日宴吧!一起去騰飛大酒店熱鬧熱鬧!”我和幾個哥哥都拍手叫好,其他人也都贊同。於是,我們全家人一起奔向了酒店。在酒店坐好后,服務員小姐不一會兒便開始上菜了。小姐端來了許多菜,有甜湯、鹽水鴨、排骨……大約有十幾樣。生日宴會開始了,大家先祝姥爺生日快樂,然後喝酒吃菜。當我夾菜時,才發現有一道菜我叫不上來名字。只見這道菜黃澄澄的,上面還布滿着芝麻,真是香氣撲鼻。經過一番詢問,我才知道這道菜叫油炸田雞。我問媽媽:“媽媽,田雞是什麼呀?”“田雞就是青蛙唄!”媽媽說。聽了媽媽的話,我很吃驚,心想:“我們本應該保護青蛙,愛護青蛙,它們是人類的朋友呀!它們每年都可以吃掉一萬~二萬隻害蟲,可以使害蟲不侵害莊稼,使莊稼豐收!看,人們的餐桌上還有許多的人類的朋友,如:猴腦、全蛇宴、熊掌、全鹿宴……帶有‘非典’病毒的果子狸也被人類吃了,使人類傳染了‘非典’,這不是動物對人類的報復嗎?如果人類的餐桌上繼續擺滿着動物的肉,那動物就會面臨著滅絕,那人不也就會瀕臨死亡了嗎?“雯雯,怎麼了?”爸爸無意中發現了正在思索的我。我的思緒被打斷了,我回過神來,對爸爸說:“爸爸,您看這餐桌上的菜大部分都是人類的朋友,特別是這青蛙,它是吃害蟲的專家呀!難道您忍心吃掉自己的朋友而為了美餐一頓嗎?我們和動物應該和平相處,不該相互侵犯呀!”爸爸聽了,點點頭,說:“你說地對,我們不該捕殺人類的朋友,應該彼此和平相處。這樣吧,你先挑青菜吃,吃完飯後我們再去向店主反映一下,好嗎?”我“嗯”了一聲。吃過飯後,我便大步流星地走到了店主的辦公室。我敲敲門。“進來。”店主說。我大步地踏進去,對店主說:“先生,我想來向您反映一件事,行嗎?”店主和藹地說:“什麼事情,儘管說,我們這個地方顧客至上。”我說:“是這樣,我今天來您這兒吃飯,看見了這裡的‘油炸田雞’這道菜。您可知道,田雞就是青蛙呀!青蛙每年都可以吃掉一萬~二萬隻害蟲,它可以使害蟲不侵害莊稼。它對人類和自然界有許許多多的好處,您卻要把它捕殺,這樣太殘忍了!您就忍心把這樣好的捕蟲能手殺死嗎?”店主心悅誠服地點點頭,說:“好,我們店以後不再做‘油炸田雞’這道菜了。謝謝你,小朋友。”聽完他的話,我高興地走出了飯店,心裡充滿了興奮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一件自豪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自豪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