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奶奶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變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呦,這是什麼水呀?這麼好喝,又甜又止渴。”我一邊喝着奶奶遞給我的水,一邊說。 

  “這是離子水。”奶奶笑呵呵地回答。 

  “離子水?”我瞪大了眼睛。 

  “對,來看看。”我跟着奶奶來到廚房,奶奶指着安在水龍頭上的一個機器對我說:“這是天年小金剛凈水機,自來水經過凈水機后,有害的物質就被過濾掉了,水就被電解成離子水了,可以直接飲用,喝了對身體很有好處。”“這麼神呀!”我笑嘻嘻的問,“這凈水機多少錢買的?”“七千五百八。”“啊!”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巴。咦,奶奶怎麼會捨得花這麼多錢買凈水機呢?要知道,我奶奶以前可節約了,又頑固,簡直就是一個“守財奴”。 

  以前,奶奶一年四季總穿着一雙又舊又丑的黑布鞋或白膠鞋;餐桌面已經坑坑窪窪,也捨不得換掉,只買了一張塑料花布鋪在上面;那張床是老式木板床,被子床單都洗得發白,上面還有幾個補丁。爸爸多次叫她換新的,可她總說:“你們真不知好歹,好好的,換什麼換。”記得有次我吃飯時不小心掉了一塊肉,正準備丟進垃圾桶,可奶奶見了,立刻阻止我,用開水把肉洗了洗,放進嘴裡吃了。你們說,奶奶是不是一個“守財奴”呀?爸爸說是因為奶奶在“低標準”時吃了太多苦,現在才這麼節約。 

  可這幾年,奶奶慢慢變了。先是換了新傢具,老式木板床換成了席夢思,餐桌也換成了實木的,腳上也穿起了“李寧牌”,還吃起了各種營養品,和爺爺到全國各地旅遊,去年看見爸爸炒股,也跟着買起了股票和基金,今天居然還花七千多塊錢買了這麼一台凈水機。咳!奶奶這是怎麼了?我疑惑地問:“奶奶,你以前不是連礦泉水都捨不得買,只喝燒的開水嗎?今天怎麼……”話還沒說完,奶奶便笑呵呵地說:“改革開放都這麼多年了,到處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連蹬三輪的都用上了手機,我們也該跟得上形式,享受享受了。”“奶奶,你這是與時俱進呀!”望着奶奶滿面紅光的臉,我笑着說。“哈哈哈,對,與時俱進!”歡快的笑聲充滿整個屋子。 

  瞧,在短短的幾年裡,奶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不正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祖國巨大變化的一個縮影嗎?

您正在瀏覽: 奶奶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