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老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老師

 北京市海淀區 海淀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六班 周旭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崇高、最光輝的職業。之所以說是“最崇高”、“最光輝”,就是因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就意味着是塑造人類的思想、建設人們的精神世界,是精神文明的設計者和創造者,是精神花園裡的一個園丁。

  我心目中的老師是這樣的:首先,她要有崇高師德,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教導學生如何做人,引導學生逐步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逐步形成崇高的理想、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襟;要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即做先進文化的弘揚者、做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維護者、做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而不能在課堂散布錯誤的言論,過分渲染社會的陰暗面,反對共產黨的領導。

  其次,她要具備淵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技術和技能。她不僅要教給學生書本上的知識,幫助學生去獲取和運用知識,做理論上的教授;還要指導、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即指導學生如何做工程設計和施工、如何做成本核算和利潤預測、如何當律師、如何當法官、如何當經理等等,也就是說教師是雙師型的人才,既是教授,又是教練即又是高級工程師、註冊會計師、註冊律師。 

  再次,她應該受到人們的尊重。這不僅是因為教師職業與崇高、無私、奉獻緊緊聯繫在一起,而且也應該因為教師職業比較穩定、待遇不斷提高、工作條件得到顯著改善受到人們的尊重和羨慕。而不應該是教師職業理論上的崇高和教師實際生活的清貧形成了巨大反差,受到人們的憐憫。我真誠希望每一位教師走在大街上都能揚眉吐氣,真正為自己的職業而自豪。

  綜上面所說,老師要有崇高師德;具備淵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技術和技能。同時教師應該受到人們的尊重,成為令人羨慕職業。

  指導教師:郭老師

寫得很好,能寫一些實際的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