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密碼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密碼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密碼(4)白紙上的黑點 

  前記:學會用寬容的心去欣賞他人的優點,才是相處之道。 

  我拿着一張白紙,中間有一個黑點,問你們看到了什麼?你們肯定會說:“一個黑點!”難道你們一個都沒有看到還有一大片白色的紙嗎?你們絕不能以這種態度去看待他人! 

  地球上每個人都有缺點,那缺點就是那白紙上的黑點,每個人也都有優點。我們同學相處時,要用一顆包容的心去看待他們,既看到他們的不足,更看到他們的閃光點。才能把這些長處學到自己身上。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只有用別人的五全五美,加上自己的五全五美,就是一個真正的“十全十美”了。 

  現在,請大家做幾件事:1、把你周圍人的優點寫在幾張小卡片上。2、閉上眼睛,回想這幾個人的模樣,在他的額頭上把這幾張標籤貼上去。其他人如法炮製。3、最後把他們的優點親自告訴他們。 

  後記:你希望別人喜歡你,那你先喜歡別人。 

  指導老師:陳海燕

您正在瀏覽: 成長密碼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