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燭光照心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照心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沒電了!”還沒寫完作業的我,顯得非常焦急。 

  “我去拿蠟燭。”爸爸傳來一句話。 

  爸爸在房子里摸黑前進到了奶奶那裡,不一會兒,那邊的房子里閃起了微弱的燭光。 

  爸爸把蠟燭拿過來,放在我的旁邊,不知是它的什麼吸引住了我,我根本就沒有了寫作業的打算,我望着淡淡的燭光,一動不動。 

  燭光微微地照着我的心田,慢慢地,它默默地流下了淚,“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又想起了李商隱的這句詩,隱隱約約,我從蠟燭里看到了一位老師,她在夜裡,開着燈,批改着作業。 

  蠟燭里的老師在一個唯有自家燈火通明的樓上,一串汗水掛在額頭上,這不正是在我眼前閃着微光的蠟燭嗎?難道老師的付出比蠟燭少嗎?難道蠟燭的貢獻沒有老師多嗎?他倆都站在一個平衡的天平上。 

  蠟燭在燃燒,越來越少,我的心在跳,越來越快。彷彿有一位老師就在我的面前,她在微笑,她選擇了老師的職業,但卻並沒有後悔,因為,老師們都喜歡孩子,喜歡孩子笑着對她說,老師,我會了。“老師,我會了。”我含着淚說。 

  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我沒有發現蠟燭這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沒有發現老師的這種精神,不知有多少這樣的人被我們忽略了。 

  周圍的樓上亮起了燈光,我並沒有打開電燈,而是又點了根蠟燭。 

  因為,我愛我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燭光照心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照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