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激烈地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激烈地辯論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語文課上卓老師組織我們進行了一場以《小學生應不應該上網》為題的辯論會。經過這次激烈地辯論使我們明白了很多道理。 

  辯論會開始了。首先正方楊曉晨不緊不慢地開始發言:“我認為上網的好處很多,能學到很多知識,可以在網上搜想得到的知識。”話音剛落反方同學董淑賢就躍躍欲試地反駁道:“上網不好,網上有許多遊戲很容易吸引同學玩,這樣會導致影響學習。”我按耐不住了,說:“網上是有不錯的遊戲,適合各種階層人的品味,只要自己會控制把時間安排得當,適量地玩玩,這樣可以勞逸結合,有助於我們的學習呀!”此言引起了我方的一陣陣喝彩,還有同學附和道:“是呀,是呀!在網上還能方便查找資料,益大於弊。”反方同學武宇凱不甘心地說:“電視上不也可以獲得知識嗎,輻射也比電腦小得多。”這立刻遭到我方隊員張子遙的反對,他胸有成竹地站起來反駁道:“電視不能隨時隨地地播放,而且不能重播,知識更新也不及時。”“那輻射問題怎麼解決呢?”反方同學又問。我馬上用科學的方法來說服:“在電腦旁放幾盆吸收輻射強的花就行了!”此時反方同學啞口無言。我們得意洋洋時,反方劉子碩又反駁道:“有的同學因為沉迷上網,而逃學甚至觸犯法律,這又怎麼辦?”聽到這話我方沉默了許久,是呀!從新聞媒體上看到了許許多多這樣的報道,也讓我很痛心呀!我猛地站起來大吼道:“像這樣的同學就缺少一定的分辨是非能力,隨着社會在發展網絡生活必不可少,它可以發郵件,這樣即快捷又方便還節約能源。我們要利用網絡的優點來接觸使用它,像那些沒有自制能力的同學就要先學會自控能力再接觸電腦,不要因為這一小撮同學而影響我們使用網絡……”反方哪能聽我說這些話,群起而攻之。我方擺出了全體衝鋒的架式。

  看到這種局面卓老師出面了。讓大家安靜下來后做出了總結: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如果用對了它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好處;如果用錯了它給我們來帶的壞處是後患無窮的。希望大家能夠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讓網絡成為你們的良師益友!聽完卓老師的總結后大家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是呀!我們都要學會利用網絡的優點來學習生活。今天的辯論會既激烈又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一場激烈地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激烈地辯論會 暫無評論